close
可能是 A350 不負責任開箱文 惹惱了 SONY,所以把艾德華找去參加記者會,好好學習一下專業知識~ (誤)

艾德華向來不是 3C 達人,為何這次 SONY 會來邀請也不明所以,不過能參加這樣的聚會經驗實在難得,誰知道還有沒有下次呢!所以當然是要應允出席啊~~



這次的新品記者會發表的是幾款在四月以及五月初要上市的攝影機,新開發的技術及功能,讓攝影變得更簡單,但是效果卻變得更專業。




記者會場地點在遠企飯店的三樓宴會廳,受邀的大多是媒體記者,肩負著報導的使命,艾德華則是來看熱鬧的鄉民。


記者會現場有準備簡單的茶點、咖啡及紅茶,不過艾德華沒吃,記者會一結束就得拼回去上班。


記者會的主持人,艾德華雖然沒參加過這樣的發表會,但多少能想見這樣的場面一定有美女主持人以及 show girl ( 簡稱 SG )。


一開始是台灣 sony 的行銷總經理大槻 otsuki 先生上台致詞,艾德華還在觀望怎麼沒有隨行翻譯時,otsuki 先生已經用很流利的中文開口了,雖然日本腔很重,但不得不佩服人家講的真是好!

總經理看著講稿講了快十分鐘,內容當然不忘先感謝台灣市場對 sony 的肯定,讓 sony 的「市佔率」穩居龍頭寶座( 是的,這位日本人的中文好到連「市佔率」都說的出口 ),接著便是對新產品功能的介紹。

這位先生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學習中文,這是艾德華聽完的想法。( 重點應該是放在人家對新產品的介紹吧~~  )


接著便是拍照時間,三位 sony 的高層跟 SG 手持新款產品供各大媒體拍照。


口說無憑,現場當然要來示範一下新功能到底有多好用。


這個功能是艾德華最需要的:十倍超強光學防手震,就算抖到像得了帕金森氏症,這台攝影機所拍攝的畫面仍舊是不動如山!

當天現場就試著把攝影機放在不斷震動的平台上,拍出來的效果跟放在平面一樣,避震效果真的很棒!


逆光也一直是拍照或攝影時很惱人的問題,全新的 HANDYCAM 有「自動逆光修正」功能,讓畫面不再是烏黑一片。


有使用 SONY 新款相機的朋友應該都玩過微笑快門,現在這個功能已經搭載到攝影機上,只要對方開始面露笑容,攝影機便會自動啟動,這個功能當然就是拍小朋友最合適,可以把小朋友開懷的一面集合在一起。

精選播放的功能就是機器自己會擷取每一段影片的畫面,配上過場音樂及特效,變成一個立即拍立即看的迷你專輯,而不必等到事後重新編輯才能觀賞。


十倍光學防手震、低光源拍攝、微笑快門、自動逆光修正還有簡易剪輯,是 SONY HANDYCAM 想要繼續稱霸龍頭的五大功能。


各款售價如上,依據搭載不同功能及內建記憶體大小而有所不同, CX100、SR87 兩款式五月初才會上市。



當主持人說記者會就到此結束時,艾德華真的有點傻眼,一堆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現在搭的佈景美輪美奐,記者會居然短短二十分鐘不到就結束了!

不過這就是日系廠牌的風格,艾德華本身的工作跟日本人也小有接觸,日本人對小事的龜毛真的是可以令人抓狂!所以即便是短短二十分鐘的記者會,那事前的準備工作會讓人以為這裡要辦奧斯卡。


記者會結束之後就是自由拍照時間,這幾款新問市的攝影機一字排開,到底搭載的新功能好不好用?等艾德華日後拿到實機試用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因為有超強防手震,所以即便把攝影機架在腳踏車上拍攝沿路風光也不怕畫面晃動。


因為有高度感光的低光源拍攝,所以關燈唱生日快樂歌也能拍,吃燭光晚餐也能拍。


自動逆光修正,讓雙眼不必跟陽光硬碰硬,結果瞇成一條線的破壞美感。


微笑快門,讓為人父母的不錯過可愛寶貝的任何笑顏,記錄開心成長的所有時刻。

拍完這幾張之後,艾德華深深慶幸這天拿的是單眼,否則這些 MODEL 可能會想這位追星族哪來的~


現場除了主角 HANDYCAM 之外,也做了新款相機 HX1 的預告,而這些功能在新相機上也都有。





配備這麼強大的功能,讓每個人都能輕鬆成為攝影大師啦~



附加資訊

台灣 SONY STYLE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