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 完前一篇的義大利風味午餐,才猛然想起電腦裡還有上週到三義看完桐花,順便繞到台中晚餐的照片。

其實看完桐花時間還早,直接打道回府也無不可,只是想說人都到了三義,不去台中走走也是可惜,畢竟台中是艾德華很喜歡的一個城市,有好天氣、好餐廳、好風景。

不過臨時起意的猛闖,晚餐要吃啥也沒個底,把問題丟給尚在公司加班的外甥女就不管,一方面聽聽台中在地人的介紹、二方面不必承擔踩到雷的責任。

餐廳裡的燈光很昏暗,照片拍的效果不太優,不嫌棄就請加減看一下。


餐廳的入口並不是正面的落地門。


而是要從旁邊這個有點歐風味道的側門進入。

乍看感覺餐廳應該是兩層樓的空間,實際上二樓外牆只是裝飾,餐廳的空間只有一樓而已。


黑板上的那段話讓人覺得店家似乎在某些方面有自己的堅持,相對的也就開始期待這一餐的美味。





從架上礦泉水的品牌、自家釀製的果醬、再看到冰櫃裡的馬斯卡彭乳酪,可以嗅出店主對品牌與品質的要求。


餐廳裡的另一頭就是完全開放式的廚房,應該是義大利料理的油煙本就不多的關係,所以才敢有這樣大膽的作法。


這裡的義大利麵單價都不貴,一百七起跳到兩三百,再多加六十元就可以多享用熱湯、麵包及一杯檸檬紅茶也挺 OK。

不過這南瓜湯不太對味,喝起來的濃濃咖哩香蓋掉了湯的原味,只有咖哩的辛辣殘留喉頭。


店家自慢的拖鞋麵包,隨著套餐上桌讓人吃了意猶未盡,每天限量製作的麵包除了提供店內使用外,客人也可以碰碰運氣詢問是否有多做的麵包可提供外帶。




這是小蝸牛很特別的一道菜,叫做「熱沙拉」。

上桌的生菜與一般無異,重點是沙拉醬汁十分特別。


像是精油燈的容器熱著油醋沙拉醬汁,這樣的吃法新鮮又有趣,在不知不覺中多貪了幾口。





這天一起用餐的家人有八個人,大家不約而同的點了兩種口味的義大利麵,培根番茄感覺得到那用料的實在,但是番茄的酸度過於嗆鼻。

一份完整的鴨胸要價三千多元成本,味道自是不在話下,牛菌菇拌炒的麵條熟度也適中,內部麵芯的部份仍然保有自我。

上網搜尋小蝸牛的義大利麵,正反的評價約在五五波,問題除了有麵的熟度外,口味的道地似乎也成了一種包袱,畢竟文化的差異與隔闔,要在異國的餐桌上直接端上原汁原味,接受度還是有風險的。


平常聞到香味就會坐立難安的小犬,這天在餐廳裡是難得的安靜了。





店家資訊

台中市華美街494號

04 2326 9091

11:3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