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把一個人的精神跟肉體分開來,艾德華的精神是嚮往日本,舌頭、味蕾等等感官享受則是被泰國綁架,連 po 兩篇泰國美食哩!

常在格友家裡看到對於中和華新街的介紹,那是一條充滿了異國美食的街,對於來到此地的移民們背後的辛酸跟苦淚,感同身受的同時,唯一能盡點心力的方式,就是來大吃一頓,刺激消費啦~~

某天小金魚跟小米在 msn 上敲來要找個時間吃飯,三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邊忙公事邊偷閒,突然福至心靈的提議去華新街吃泰緬菜吧!看別人的文章留口水這麼久了,趁著這次的機會去探探!


從南勢角捷運站出來往右轉,是當初做功課唯一還記得的口訣。完全陌生的環境,居然也有種置身異鄉小旅行的驚喜,在清心福全買茶順便確認方向後,趁著還有時間來個小小的漫遊。

跟想像中不太一樣,是因為「湘園」這兩個字的錯覺?總覺得應該是有著氣派門面加上人聲鼎沸的餐館,沒想到卻是一家家庭料理規模,甚至還要小上一些的餐廳。

不過那只是對於外在的想像,料理本身的味道並不會跟店家的氣派與否成正比,更何況有 A 大跟 TINA 掛保證!清心福全的金 菊普洱已經把胃清空,點菜吧!



麻雀雖小,但這張琳琅滿目的菜單也讓幾個人陷入了長考,原本以為小米帶來了大白、小金魚跟大金魚雙雙出席可以讓菜色更多元,沒想到來人都是小鳥胃的容量,隨意勾選的豪氣變成了下筆的慎重。


木瓜涼拌 80

來個涼拌菜是一定要的,酸辣清脆的木瓜絲好開胃。


雲南大薄片 120

就算不吃肥肉的人,見到大薄片也是對那肥肉視而不見、照吃不誤吧。

這裡的大薄片與眾不同之處,在於酸度比較明顯,忘記是不是有提醒做小辣,有點不過癮哩!


脆皮檸檬魚 (小)120

先油炸的檸檬魚,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怕吃到擾人的魚腥味,如果你跟艾德華一樣對魚腥味敏感,那麼這樣的料理方式實在很得人心。


打拋豬 100

打拋肉應該是白飯的天敵吧!九層塔的香氣有一股魔力,同樣會讓人在 火車臥舖上睡不著覺 ,因為肚子好餓啊~~


月亮蝦餅 160


厚實又飽滿,雖是油炸的料理,但倒是一點都不油膩。


蝦醬空心菜 90

多汁濃郁的蝦醬,讓空心菜就像披上了彩衣一樣的多變。


氣鍋雞湯 160
 
雖然份量不大,但這鍋雞湯濃而不膩,甚至有清爽的口感,雞肉也不乾澀,很有好評的料理。



或許是湘園的菜色太有開胃效果,吃完的意猶未盡讓幾個人都有續攤的想法,原本想的是奶茶跟印度甜點,但是撲了個空,沒關係,還有備案!

謝謝小米及小金魚以聚餐之名,順道送上的生日賀禮,感激。





店家資訊

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83號

2949 2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