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印象中的好味道,會因為大腦的桌面太雜亂而自動收到抽屜裡鎖上,數年後抽屜不經意的突然彈開,那塵封的記憶卻如昨天一般的清晰。

這家好吃的水餃舖子就在大園,其實離南崁也不遠,但每每在覓食的時候,就是沒想到它,以至於至少有六、七年沒來了。

這天靈光乍現的猛然想起,卻因為不知是否還有營業而猶豫,上網跟估狗大神請示,居然遍尋不著任何相關食記!決定親自走一遭,如果真的沒有緣份,那就再做打算吧!


店家的位子很好記,就在大園的竹圍國小正對面,外表也跟記憶中一樣沒有改變,沒有撲空讓艾德華鬆了口氣啊!

自宅改成的用餐環境還保有著家庭的味道,一看就是很明顯的眷村風格,牆上掛的老照片,還有要打開紗門走到更裡面的空間用餐,都讓空氣裡充滿了光陰的味道。


很簡單但入味的滷水花生,粒粒飽滿的像是健康寶寶,輕易的就把愛吃花生的艾爸給收買。


懷舊的瓷盤,帶骨的豬耳朵、軟透的花干還有大腸,不必再淋上醬油調味,吃的就是滷汁的原味跟香氣。

這裡的滷水小點口味比較廣式,像在港式餐廳裡吃到的口味,跟那種台式的燙滷味不同,前者是素顏的粉嫩,後者是濃妝的美艷,添點辣椒的點綴,不管是素顏還是濃妝,都是致命的回眸。


這裡賣的主食很簡單,就是高麗菜、韭菜兩種口味的水餃、蔥油餅、還有酸辣湯,也因為如此,空間裡的空氣味道很單純,就是帶著淡淡的麵粉香。


看起來像是炸過的蔥油餅,外皮薄脆,同樣沒有太多的調味,就是慢慢的去咀嚼出麵粉的香味。

蔥花只是襯職的配角,適時的跳出來提醒存在,跟某些蔥油餅標榜以蔥量取勝的口味不同。


韭菜是很明顯的綠,在茫茫餃海中很好辨識。


吃餃子就是要皮薄餡兒多,手工撖出來的水餃皮口感是機器水餃皮遠遠比不上的,整個爽口許多。


酸辣湯的勾芡恰好,但是下手稍嫌輕了些,酸跟辣都不是太明顯。

幸好這種湯頭靠後天的努力就可以輕鬆調出個人偏愛的味道,也或許是因為如此,才故意先把調味弄的清淡些,畢竟由奢返儉難。


這樣純樸的餐具讓人真的有在家用餐的氣氛。


不確定是否仍有營業的跑來,不僅是幸運的發現店家還依舊生意鼎盛,更 lucky 的是沒有撲空,週末不做生意的堅持很有個性啊!


臨走前忘記記下店家的地址電話,幸好神來一筆的拍下了正對門的竹圍國小,有興趣要來嚐嚐的朋友就以這裡為標的尋來吧!




店家資訊

竹圍國小門口正對面

桃園縣大園鄉竹圍村2鄰竹圍街8-5號 ( 感謝桃園格友舞媚娘的親自查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