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義的 賴新魁麵館 用過午餐,滿足的繼續上路。

其實這樣也挺不錯的,從南崁出發約莫一個小時可以抵達三義用餐,然後再開個二十分鐘就到台中,司機開車不會太辛苦,艾爸艾媽也不會因為坐太車的車腰酸背痛。

抵達台中的第一站就是要去吃冰,前兩週的食尚玩家介紹了美村路上有家紅不讓的冰店叫做「點頭冰」,艾德華雖然不住台中,但是也不知已經在美村路上來來去去了多少回,居然從沒發現有這麼一個店家,而且現在的季節正好可以嚐到新鮮的芒果冰!



有心要找其實就不難發現這綠底白字的扛棒,只是店門口停車不易,放下艾爸艾媽後尋車位去。



在不遠的巷內找到車位,往回走過這個路口時,這條已經排到馬路上的人龍實在很難不叫人注意,少說有二十個人在等著買烤鴨,而當時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不是用餐時間還能有這樣的人氣,味道一定不簡單!



這天是颱風過後,天氣還挺涼爽的,所以沒有出現萬頭鑽動、一位難求的景像。



雖說點頭冰是招牌,但是艾德華不愛椰奶,更何況怎麼可能棄芒果於不顧!



冰櫃裡面排列著冰品的餡料磁盤,這跟冰杯是一樣的道理,不會因為容器的溫度而破壞了口感。



料理台上十分乾淨俐落,一字排開的四種醬汁跟餡料,分別是奇異果、芒果、芋泥以及紅豆。



這樣一盤六十元,份量大到要分食比較沒有負擔,也比較不會吃到後來邊吃邊抖。



黃橙橙的芒果切片像是牛奶糖般的大小,如果拿來當水果單吃,這甜度可能會不盡如人意,但是淋上濃郁但是帶點微酸的芒果醬汁時,這芒果的甜度就跳出來了,另外,煉乳的甜度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艾爸艾媽 share 一份紅豆牛奶冰,價錢跟芒果牛奶冰一樣是六十元。



紅豆牛奶就像是冰界的金童玉女,相當速配,大顆的紅豆煮的很軟綿透爛,二老也很稱讚,果然是讓人吃了頻頻點頭的「點頭冰」!




店家資訊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76號

04  23012526

中午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