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的時候,桃桃幫為了歡送艾小絲到高雄開始新生活,不免又要藉故大吃大喝一頓,在決定地點的時候,有鑑於最近聚會太常往台北跑,所以不僅這次留在桃園聚餐,還大手筆的到五星飯店吃飯去!

主因是聽聞尊爵飯店的烤鴨多時,價位可說是烤鴨界中數一數二高,因此總是要在特別的日子才能讓自己奢華一下,而且既然是歡送會,總得拿出點誠意才是!







桃苑廳位在尊爵飯店二樓,既是標榜五星飯店、又是價高的收費,服務理應該有相對的水平才是,只是這天用餐的經驗讓大家都不太滿意,再訪的可能性不高了。

首先是訂位問題,一向負責桃桃幫聚會訂位的小金魚同學事前就已經致電訂位,而且也在噗浪上跟大家詢問了是否要使用包廂,因為餐廳表示包廂是有低消的,至於烤鴨則不需要預定,服務人員說現場再注文就可以...

但是當天到了現場卻出現沒有訂位的窘況,以夠水準的服務而言,應該是先從自己內部查起,看是否遺漏資料,但很遺憾的,服務人員一開始就是先懷疑客人沒有訂位,意思就是「包廂有低消限制」、「烤鴨不需預定便可」的訊息是小金魚開天眼了!

結果餐廳人員歸論出的結果是:回應小金魚同學的是飯店的訂席中心,因為下午三點是桃苑的休息時間,不會有人接電話的...

不過當天客人不多,也沒發生無位可坐的情況,這就先不放在心上了。

但這又凸顯了另一個訓練不足的地方,就是既然沒有客滿,又有空桌可以立刻入座,那麼何苦去跟客人爭那一口氣?硬要逼客人翻臉?

只是就座後又有另一個惱人的問題,桃苑可能是剛重新粉刷過,整間餐廳都是非常重的油漆味,非常刺鼻!按裡說這樣的情況不應該發生在五星飯店裡,既然環境不適合營業,那就應該認份的暫停營業,等調理好之後,以最完美的狀態來接客,也因此,連休息幾天讓空氣中的氣味散去都不願意,只是急著開門做生意,似乎不是太體貼的作法。

可能有朋友會質疑,既然環境不好,那就別吃啦,何必都坐下來吃了還嫌?的確,當初也應該不要忍受就閃人,只是十幾個人的浩蕩、停車的問題、、、還是讓大家繼續坐著,而且今天就是衝著烤鴨來的啊!





撇開剛才的不愉快,別影響了今天美食的聚會!





一鴨三吃兩千二,在上面的八種選項裡再挑兩種吃法。

大家選擇的是香芋鴨肉煲、瑤柱鴨肉粥。





今天烤鴨是主角,其他就是要一些點心來搭配,桃苑的港點表現挺不錯,蘿蔔糕、蝦餃、韭菜餅等等都算是真材實料,滋味也很好,雖然價格比一般的飲茶酒樓要貴上一些,不過這是五星飯店,所以價位還算是能接受。





不過最要人驚艷的卻是右下那盤五香牛腱,因為慶祝尊爵十週年,所以這盤只要一百元!牛腱滷的相當入味,肉質也好,鬆軟中帶著嚼勁,五香的滷汁跟肉汁在嘴裡融合的很!





點了一份鮑汁雞粒炒飯來墊墊肚子,不過看照片也可以知道這實在不像是炒飯,濕潤的樣子反而比較像燉飯,只是味道還不差,到底是燉飯還是炒飯就不深究了~





點心上桌的速度很快,大家忙著講話拍照的同時,師父就靜悄悄的來到桌邊準備片鴨了,幸好有人眼明手快的請師父先手下留情,大家才有機會看到全鴨..

到底它值不值兩千二?就要分曉了~









師父只有片了這麼一盤,就把鴨架子給推回廚房去做剩下的兩吃。





至於味道如何?艾德華必須坦白的說,吃不出它跟龍都或是宋廚一千塊錢的烤鴨相異之處...嘴拙啊~

 既然如此,以後就不必花兩千二來這裡吃了~





因為方才的鴨肉片下來的不多,鴨子本身又挺肥的,所以接下來上桌的兩吃都用超大的砂鍋裝著,份量十足!

這香芋鴨肉煲不是艾德華的菜,因為不愛吃芋頭~

不過聽其他人說芋頭的品質很差,所以這砂鍋幾乎是完全沒動就撤收了!





鴨肉粥好喝!加入蔥花跟炸過的餛飩皮,香香脆脆的口感很不錯,看那鴨肉就知道原本的鴨有多肥美了!居然煮粥的部份還有這麼多肉!







因為太早送上桌已經冷掉了,所以這流沙並沒有像火山爆發般的誘人。





有人說當天最叫人滿意的是這免費招待的西米露,艾德華只能說不能同意更多。




店家資訊

尊爵大飯店 桃苑廳

園市莊敬路一段300號2樓

03 3169900 (請記得確認是餐廳還是訂席中心代接)

 尊爵大飯店 Monarch Plaza Hotel









後記

當天為了讓艾小絲有個「難忘」而且「滿滿」的回憶,幾天前大家就在噗浪上討論著要給她什麼樣的驚喜?





卡片是一定要的。





登登~  就是這「有情有義桃桃水果籃」!





這些美術加工是艾德華超若的苦手才藝,所以這裡完全是其他人的作品,小公的小新、大金魚的書法、糖娃姊妹的臉譜、、把這水果籃弄得非常生色!







祝福新人妻艾小絲同學在高雄一切順心,希望高雄的豔陽會讓你的食慾沒那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