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早上一起床,就被艾爸艾媽遣著當司機下台中去,為的是去瞧瞧他們朝思暮想的外曾孫女。週六的國道總是要過了新竹才順暢,到了三義剛過正午,先去賴新魁嗑一碗 客家粄條 再繼續趕路!

進入台中後先把兩老送去艾姐家,艾德華不想窩在那裡看電視打瞌睡,浪費了台中的好天氣,就開車出去逛逛,享受一個人的愜意~

先到堂本去買了麵包,腦子裡轉著下一步去那兒好,想起好久沒去台中第二市場逛逛,就往那兒去吧!





人生中偶爾會遇到美麗的錯誤!

因為自以為對台中很熟,「假會」的在市區裡亂開,卻在發現錯過了該左轉的路口再回頭時,瞥見到馬路旁排隊的人龍,竟是前兩個月在電視上看到的饅頭小攤!而這小攤的地點就在第二市場的斜對面。





雖說上網一查便可知道小攤的所在,但是台中不是艾德華所在的城市,所以也就沒特意去找,因此這意外的驚喜讓艾德華喜形於色,立刻在一旁找了車位停下,加入了排隊的人潮。

等待的時間約莫十分鐘,隊伍也一直維持著照片中這樣的長度。





看到的是「食尚玩家」的介紹,沒想到採訪過的媒體還真不少!





現做現炸的日本小饅頭,每粒五元是好些年沒調整過的價錢,老闆用當年日本師父傳授的技藝,從民國三十八年就開始賣小饅頭,至今應該也累積了上億顆了吧!





輪到艾德華的時候,老闆說要等等,換油的時間到了。

無妨,反正不趕時間,也正好有這個機會跟阿姨聊聊天。





圖中藍色跟粉色上衣的阿姨是假日時才有空來幫忙的老友,因為自從媒體報導之後,光靠老闆父子二人實在應付不過來上門的饕客。

天天饅頭天天賣,早上九點爐子就開火,晚上六點過後就要碰運氣看是否還沒賣完,七點則是絕對打烊了。阿姨說這邊已經不是台中最熱鬧的所在,晚上六七點就沒啥人潮,加上兩位老闆年紀大,早點收攤休息也好。

說到售價五元許久沒調整,阿姨倒是看的開,說是大家薪水都沒漲,他們怎好漲價?至於原物料成本高漲的部份,就當做是薄利多銷吧!





就這樣簡單的一口鍋子,淺淺的油量,也沒有油煙,小饅頭下鍋後約兩分鐘就起鍋。







這兩位老杯杯是父子,平常時間就是他們兩老在顧這個攤位,年紀雖然大,但手腳仍舊很靈巧,還可以「目測」提醒來幫忙炸饅頭的阿姨要準備起鍋了。





完全不是那種大火澎湃的翻滾,比較像是靜悄悄煮沸的開水。




把油瀝乾就可以準備裝袋,一個五元,艾德華毫不猶豫的出手二十個!差點就 SHOW HAND 了!





二十個也不過一百塊錢,這麼大一袋,真的便宜又大碗!





圓滾滾的饅頭,剛起鍋要小心燙口。

老闆說袋子不要密封,第二天再吃也是沒有問題,講究一點就送進烤箱回春一下,不然涼涼的吃也是有不一樣的口感。





外皮很酥脆,內部很鬆軟,有點類似吃炸的銀絲卷。





五塊錢的紅豆餡也是挺豐富,而且出乎意料的不過甜,這下知道他屹立不搖的原因了!!





小攤的位置就在台中市中正路182巷巷口,看到有人排隊就沒錯了,不過因為在巷口,隊伍長一點就會排到馬路上去,要注意安全。





斜對面就是台中第二市場。





特意跑過來買老賴茶棧的古早味紅茶。





帶著碎冰的紅茶,茶味香濃,雖然無法調整甜度,卻能好好品味茶香跟糖香,七百cc 大杯外帶不過癮,拎了兩桶回家才甘願。

一桶的價格不過七十元。

老賴茶棧對面的小攤人潮也洶湧,探頭看看居然是艾德華最愛的糯米腸!只可惜中午吃飽飽,五點又已經預約了晚餐的座位,只好忍痛放棄!

下次絕對不會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