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甜點的世界裡,巧克力可以說是無人能動搖的王者,不論是當主角還是配角,客串還是龍套,巧克力絕對是所有製片跟觀眾的心頭好。

巧克力之所以能夠如此受愛戴,主要也是因為自身豐富的變化跟無窮的潛力,加上傳達出來的浪漫訊息,以致於每個需要營造氣氛的節日都少不了它。

上週末參加由台灣菸酒公賣局以及可可歐巧克力合作的「簡單動手做甜蜜聖誕禮」活動,體驗玉台白蘭地遇上經典巧克力所迸出的新感受。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活動當天出席的幾乎是桃桃幫的夥伴,不然就是跑活動的老面孔,所以活動前的午餐跟活動後的晚餐又是另外兩場聚會,非常充實又話多的一天。

經紀人去談一下喉糖活動如何??





最近跟酒很有緣,上個月參加了約翰走路的品酒會,這回來喝白蘭地,不禁讓人懷念起在林森北路上班的歲月啊()~





去年十一月才引進台灣,亞洲第一家分店的可可歐,當時艾德華也有受邀去參加開幕活動,對這些造型特殊的巧克力們印象深刻,滋味當然也是好的沒話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文末的延伸閱讀。





這款白蘭地實在太叫人懷念,小時候住眷村時,幾乎每個人家的酒櫃中都會擺著一兩瓶墨綠色的扁瓶子,就像是家庭必備良藥一樣,連電視劇裡面要藉酒澆愁或是藉酒裝瘋時,演員手上拿的也是這一瓶,可見它有多經典!





這天的活動有兩個部分,首先是品嚐可可歐所準備的幾款巧克力,搭配玉台白蘭地入口,體會一下兩者相遇所產生的變化,然後是 ganache 加納許的製作教學示範。





由左而右分別是61%、70% 濃度的巧克力、有三種柑桔夾心的 papachu、松露巧克力、以及最應景、裡面是薑餅內餡兒的巧克力。

可可歐的 kelly 經理要大家先吃一口巧克力,品嚐原始的味道後,輕啜一口(請記得是輕啜、不是牛飲)白蘭地,會發現原本殘留在口中、快要消失的餘味被白蘭地再度喚醒,好比先吃了帶著淡淡煙草味道的、或是帶著微酸的巧克力,都會在白蘭地入喉之後,整個香味再捲土重來一次,相當奇妙,而且白蘭地把口中的甜味給帶走,獨留下巧克力本身的風味,感受更明顯!

也因此,像是品嚐松露巧克力這樣等級的高貴雞時,如果想要好好的記住松露的滋味,不妨喝些許的白蘭地來提味,讓感受更深刻!





可可歐的 kelly 經理,跟一年前初次見面時完全沒變,這不是艾德華狗腿,而是常吃巧克力對心血管真的很有好處,當然也就可以保持年輕,但是前提是吃「純」的、「優」的巧克力,而不是化學合成或是品質不堪的巧克力,那寧可不吃啊!





kelly 經理開始示範 ganache 加納許的製作方式,非常簡單,只要願意花時間,絕對讓來訪的親友或是另一半刮目相看、大聲崇拜!





首先是將巧克力磚切碎,巧克力磚雖然有點硬度,但只要在切的時候從眉眉角角的地方下刀,就會比較容易。但是請注意,不要到材料行去買所謂的巧克力磚,那通常純度都很低,品質不優,做出來的 ganache 自然也不香淳。





切巧克力的同時,爐上熱的是鮮奶油。





將煮滾的奶油倒進巧克力碎片中。





先靜置幾分鐘,讓鮮奶油的溫度把巧克力軟化。





然後從中間以畫小圓的方式,徐徐的把融化的巧克力跟奶油攪拌均勻。





攪拌的同時還要加進去的是心中的愛,用心做的甜點才會讓人感動。





kelly 問到有沒有人要體驗一下,準老闆噗董就被拱上場了。

噗董以後也負責店裡甜點的製作,這樣的攪拌實在是太小意思啦~





先在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在巧克力跟鮮奶油充分融合後登場。





用手撕的方式將無鹽奶油撕成小碎片加入其中,然後繼續攪拌讓奶油融化,一旁心型的小容器裡裝的就是 ganache 成品。





原本的步驟到奶油消失不見就告一段落,但今天還要加進玉台白蘭地,帶著酒味的 ganache 是成熟的大人味道,最美的微醺。





完工!

巧克力散發出像絲綢般的光澤,放入口中,濃醇的巧克力緩緩滑過喉頭,把不安跟煩躁都熨平了。









除了像這樣把 ganache 倒進杯中做成甜點外,也可以準備一些水果,像是蘋果、香蕉、奇異果、草莓等等,或是棉花糖、蘇打餅,不管是把 ganache 淋上去或是沾著吃,都可以有不同的變化!

如果要更搞剛,那就把 ganache 倒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在16 - 18 度下靜置一天,切成小片、灑上可可粉,就是現在正夯的生巧克力囉!

想過個不一樣的聖誕節或是跨年,還是要討另一半的歡心,還是就是單純為了讓自己感受幸福,不妨就試著做做這簡單又不容易失敗的甜點吧!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附加資訊

cacao 可可歐巧克力專賣店 ~ 亞洲首家門市

台灣菸酒公賣局 玉台白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