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的桃桃幫尾牙在午餐後拼到關西採草莓,採完之後來到關西鎮上吃仙草,停好車後發現關西名物「ㄤ咕麵」就在一旁,還有「曾家牛肉麵」、以及不遠處的「關西臭豆腐」,一時之間像是誤進寶山,欣喜若狂!不過礙於當晚還有另一攤,暗爽竊笑的嘴角立刻就下垂了

前些時日看見報上說「桃源仙谷」的鬱金香滿開了,研究地理位置發現位處於桃園縣的桃源仙谷,卻是要從新竹關西方向進去比較近,腦子裡的關西檔案抽屜立刻開啟,隨即安排了一趟週末踏青遊。

十點從南崁出發,四十分鐘之後滑下了二高的關西交流道,ㄤ咕麵十一點開始營業,所以就先繞到不遠處的關西農會逛逛。





會往這裡來除了是打發時間外,也因為上次桃桃幫尾牙時,聽大夥兒在討論關西農會有賣一款超好吃的花生,不過當時沒有時間跟去,所以這天主要就是衝著花生來。

離開的時候除了花生之外,多了許多不在採購之列的東西,還買了一麻袋五公斤的桂花香米!帶媽媽到這種地方真的很危險,皮夾裡的小朋友會有自尋死路的感覺!





回頭來到ㄤ咕麵,一旁的免費公有停車場早已是高朋滿座,又看到店門口的人潮就趕緊讓兩老下車取號碼牌先,艾德華自己再去繞停車位。





所以這裡應該不是十一點才開始營業,否則不會才十一點十分就已經有人喝開了~  噗噗~

ㄤ咕麵的緣由上面照片的敘述很仔細了,就請大家自己閱讀。





待位的同時順便研究了一下關西觀光地圖打發時間,那漫畫肖像的人偶是不是跟「鮮X仙」有異曲同工之妙?XDD





店門口等位的人實在太多,通道又不寬,還是站到外面來比較舒服。

如果面對ㄤ咕麵店家,右手邊一百公尺處是鄭家祠堂,不過沒有開放,只能看看外觀、發發思古幽情。





左手邊這家關西臭豆腐聽說有媒體報導過,所以中午過後便會大排長龍,不過根據看過的食記似乎是一般般,實際如何就不清楚了。





看到這個復古的陶碗就很有親切感,也好久沒有吃到這樣的寬麵,現在吃的大多不是刀削麵就是拉麵那款的細麵,真的很有古早味哩!

只是淋上了特製醬油以及油蔥,這乾麵就像點石成金般的醜小鴨變天鵝,麵底下還有韭菜(不喜可請店家不放),拌開後就是香氣四溢的乾麵,或許口味有些單調,但也是單純的滋味。

客家粄條的好味道更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獨特的 QQ 口感就是不同,淋上肉燥並不過鹹,反而挺開胃,呼嚕嚕的就吃完了~







既然三個人都是吃乾麵,叫碗湯也算是民之所需。

這種放了薑絲的大骨湯超級甘醇,肚片片的方式很特別,跟一般喝到酸菜肚片湯裡的肚片不一樣,片的薄薄的,口感跟嚼勁都更上層樓,配著薑絲蘸點辣椒醬油吃,讚耶!









燙青菜、五花肉、生腸都是常見的涮嘴小菜,特別的是五花肉除了蒜蓉醬外還有桔醬可以選擇,也是客家獨有的口味。





這道小菜上桌時,三個人都特別關注了一下,想說方才菜單上畫上的是「花生豆腐」,怎麼來了一份「芋頭豆腐」?

這豆腐口感甚佳、入口即化,由於艾爸信誓旦旦的說有芋頭味道,再加上紫色的外觀,所以當站在桌旁等位的年輕人請教這份小菜的名稱時,艾爸還好心的說這是芋頭豆腐,不過菜單上寫的是花生豆腐喔!

結帳時忍不著好奇問店員為何是紫色?莫非真的是用芋頭製成?

得到的答案是這豆腐加進了花生的「膜」,加熱之後就會變成紫色的,跟芋頭沒有關係啦~  哈哈





另外也有現切的加熱滷味,很想來一手啊~






店家資訊

ㄤ咕麵官網

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

03 587 5541

11:00~14:30,16:00~20:00(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