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超充實的,從中午就開始一整天的吃喝玩樂,簡直就是養肚子之旅。

因為對天母某家麻辣鍋(食記後補)念念不忘,便跟桃桃幫同學們約了晚餐,既然都要出門,那就乾脆從中午就約起,有空的朋友就先到天母集合,午飯後還可以去新北投玩耍。

至於午飯的餐廳是在不少網友家都看過食記的莎諾,風評不錯,加上吃過的同學也願意再吃一次,那還等什麼?





位在榮總附近的莎諾,挺有法國南方的鄉村味道,雖然艾德華沒去過南法,但是艾德華買過歐舒丹





餐廳裡的擺設走溫馨小品路線,服務生的打扮是女僕風,點餐的時候很用心,每個座位的人所選擇的菜色都會記錄,不會臨上桌前才問「洋蔥湯哪位?」、「菲力七分熟?」、「你是雞? ( 誰沒有過去,何必苦苦追問!?)」。

今天有六位同學一起吃飯,所以大家都很有技巧的避開重複菜色,像是開胃菜跟湯品就全部點一輪,合力締造黃金傳說!





這是素食者也可享用的炒鮮菇綠蘆筍,就是熱炒的口味,來碗白飯應該不錯。





鮮蝦洋芋沙拉,造型挺獨特。





幾樣開胃菜裡艾德華毫不考慮就要了這份烤田螺,除了貪圖它的美味外,把大蒜麵包拿來蘸田螺醬汁吃更是一絕!

而且這裡的田螺好肥美啊!





法式肝醬肉凍盤不是艾德華的菜,因為怕那個味道,對艾德華這種麵包控而言,那兩片土司還比較吸引人。

開胃菜還有一道好吃的檸檬燻鮭魚盤,可是照片被艾德華手殘的誤刪了...Orz...





莎諾的大蒜麵包好好食,份量又大,烤的酥香吃起來超級滿足,當然也沒忘記拿去配田螺吃,後面主菜不要來都無所謂了。





義大利蔬菜湯,有番茄在裡面,謝謝再聯絡之餘還是小嚐了一口,挺清爽的口感。





點這種酥皮玉米濃湯是年輕時戰力無限大的作法,現在的實力會在吃完酥皮湯就飽個七八分,慎思!





明知道南瓜是一種養生又健康的食物,可是不知為何就是對它提不起興致,而且莎諾的南瓜湯簡直就不讓艾德華這種入門者有嘗試的機會,看照片可以隱約瞧出那南瓜湯的濃稠吧?那幾塊麵包丁就像毫不費力的浮在死海上一樣。





所以還是點這款保險的洋蔥湯,不過是洋蔥太甜還是加了糖?這洋蔥湯好甜啊!





相形之下有點弱的沙拉,不過千島醬汁的味道還不錯,另外還有紫蘇梅沙拉醬可選,有嚐了一下,偏鹹了點,乖乖回頭吃千島醬。

接下來比賽進入下半場,大家仍舊很有默契的分開注文不同的主餐,所以當主菜上桌後,六個人一陣混亂的分食把優雅的用餐氣氛破壞殆盡,而且在運送過程中不免有意外墜落在桌面的慘叫聲...





海陸特餐 820 元

joyce 小姐應該是想做全方位出擊,一次到位、一次滿足!海陸拼盤看起來很豐盛,不過這有菲力、有蝦、有魚的海陸特餐也把她整慘了,因為要把三樣菜色都分成六等分...

有感受到邊切邊發出的咒怨~





蒜味法國小春雞 650 元

春雞這個名稱實在很難叫人不做不當聯想啊~~

從一旁的配菜可以看出,這小春雞真的不大,甚至比一個拳頭大不了多少,所以一個人吃一隻雞不是不可能的任務。

只是吃起來實在沒有太特別之處,雞肉有些些的柴了,金黃的外皮帶著微微的蒜香還挺有味,





頂級美國肋眼牛排 1000 元 (12oz)

肋眼的油花分布均勻,跟菲力的瘦、沙朗的肥相比算是中間地帶,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沾一點岩鹽就可以吃出肉質本身的甜味,如果用吃台式牛排的方式下手,那真的是會浪費一塊好肉喔!





莎諾特製蒜味牛小排 880 元 (12oz)

多年前吃過的台塑牛小排讓艾德華念念不忘,沒想到這思念如此不堪,讓莎諾的牛小排給迎面痛擊,懷念的好味道一下子就敗下陣來。

先醃漬在特製的醬汁裡兩天才火烤上桌的牛小排,肉質鮮美又有口感,也不需要多餘的調味,直接吃就很棒,如果口味重一點,盤上有幾顆大蒜,切片後一起享用,滋味更是美妙,如果來條烤香腸就更完美了!XDD





頂級美國紐約克牛排 1000 元 (12oz)

紐約克牛排比較偏向沙朗,油脂比較多一些,這個部位特殊的料理方式曾是紐約客的最愛,所以就把這部位的沙朗叫做紐約克牛排。(沒知識也要會查關鍵字

不過艾德華嘴拙,實在不太能辨認其中的差異,就只會分好吃跟不好吃,哪個部位什麼特色,其中的奧妙很是高深啊~





香烤德國豬腳 680 元

想要花的少少、吃的飽飽,這德國豬腳絕對是首選,而且滋味之美妙,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店家很貼心的會詢問是否要幫忙切,那當然是求之不得,所以上桌後又簌簌被撤下,再出現時已經是大卸八塊,吃起來優雅高貴許多。





餐後的甜點大家一致選了店內的招牌:提拉米蘇,莎諾的提拉米蘇在網路的食記上佳評如潮,甚至有人提議莎諾乾脆直接賣蛋糕就好了~ XDDD

果然不凡的提拉米蘇,苦甜的滋味交錯,入口即化,這樣小小一個實在不過癮!

不過最甘心的是只要壽星生日當天到莎諾用餐,店家會免費贈送一個八吋的提拉米蘇蛋糕,這實在是太、太、太划算!!可惜艾德華同學今年生日已經另有打算了,不然來ㄠ一個免費蛋糕也是不錯哩!





相較於出色的甜點,附餐飲料的進步空間就很大...





綠衣服的先生臉圓的好嚇人!

有鑑於三個小時之後還有另一頓大餐等著,一行人趕緊去新北投走走,散步兼消化去~








店家資訊

莎諾餐廳部落格

台北市天母西路120號

2821 9366

11:30 - 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