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館子吃飯的時候,如果有政府官方單位背書它的正統跟美味,是不是會更放心的踏進去?

泰國政府透過商務部的駐外單位推動「Thai SELECT 泰精選」的認證制度,職員到當地的泰國餐廳品嚐給分,通過認證除了頒發這個證書之外,每年還會提撥預算來幫這些獲選的泰精選餐廳打廣告,讓消費者認識正統泰國美食,進而推動觀光事業。





桃竹苗地區唯一獲頒泰精選的餐廳是在竹北的「瑪哈泰」,三個月前,出身桃園的老闆把原班人馬帶到桃園,在自己家鄉開了分店,取名叫做「鎷哈泰」。





老闆旅居泰國前後已經有二十年,老闆娘是泰國人,擔任鎷哈泰餐廳的主廚,食材跟調味料也直接從泰國進口,為的就是對原味的堅持!





單點或是吃到飽任君挑選,想要多吃點不同的菜色,當然是選擇吃到飽~





吃素的朋友也可以同行,一起享受泰國風情。





選擇吃到飽還有這長條吧台上的附加餐點,泰國香米任你吃、泰式海鮮酸辣湯、水果、摩摩渣渣冰跟飲料,品質並沒有因為吃到飽就隨便,值得拍拍手!





飲料台上的泰式奶茶以及泰式檸檬紅茶絕對要喝,超想拿寶特空瓶裝回家!!

其實艾德華對泰式奶茶一直興趣缺缺,因為即便愛吃甜食也還是對它的甜度舉手投降。不過服務人員說多放點冰塊稀釋一下甜度,風味就會不同之外,他們家的茶包是從泰國進口的好紅茶,茶香足又濃,不喝可惜喔!!

半信半疑之下照做,一喝果真驚為天人!從來沒發現泰式奶茶可以這樣的順口,喝完的甜不會殘留喉頭不舒服,而那茶香果真四溢,一喝就愛上!

不喝奶茶的朋友就喝檸檬紅茶吧!使用的新鮮檸檬原汁而不是濃縮還原,多了檸檬的芬芳,少了化學人工的香味,解辣去油膩就靠它!





滿滿餡料的冬陽貢,乍看是酸又辣,有點嚇人,不過店家已經把酸辣程度都有作相當比例的調整,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料理的酸辣度微調是老闆對道地口味堅持的唯一例外。

泰國菜的酸度是先苦後甘,第一口可能會被嚇到,但是慢慢的悟出其中的美味奧妙之後,溫醇的酸度便讓人不由自主的愛上,尤其愛吃酸辣海鮮湯裡的菇類,吸付了滿滿的湯汁,咬下後在嘴裡噴散,迅速平息味蕾的挑剔!





第一道上桌的海鮮炒河粉就是強棒,翠綠的青菜、毫無焦爛的河粉可以看出廚師對火喉掌控的功力,吃一口河粉,整個人就立刻像是飛到了曼谷一樣,這就是在曼谷隨意都可吃到的好滋味啊!





這道菜是老闆的私房菜,其他泰國餐廳是找不到的!只有在鎷哈泰有!千萬不要錯過!

菜名雖然只是簡單的「檸檬肉」,但是吃起來滋味卻不簡單。





精心挑過的芥藍菜葉,還有川燙過的小里肌肉。





把肉片放在芥蘭葉上,淋上用魚露、朝天椒等等秘方特製的海鮮醬,用葉子把肉包起來一口吃下,先吃到的是芥藍菜葉跟里肌肉的嫩,不過兩種嫩度的口感不同,隨即海鮮醬的朝天椒開始發威,原本平靜無波的海面捲起大浪,衝擊嘴裡每一個角落,超好吃的!

這有點像是吃韓國烤肉用生菜把肉片捲起來的概念,口味又有點像越南菜,造型也挺像包葉仔檳榔,這道菜是絕對要嚐!!(菜葉不夠用可以跟服務人員說





客家菜裡有一道名菜叫做鹹蛋炒苦瓜,泰國菜也有鹹蛋料理,就是這道鹹蛋花枝!

據說在泰國當地是非常普遍的家常菜,不知為何在台灣的泰國餐廳並不常見,至少艾德華就是第一次在泰國餐廳裡吃到這道菜。

磨碎的鹹蛋跟花枝一起拌炒,花枝受熱捲起後的紋路正好讓鹹蛋黃輕易的包覆上去,是名副其實的鹹蛋花枝,而不是「鹹蛋 + 花枝」!!





涼拌海鮮跟木瓜絲就是常見的泰國菜了,其他的菜色都這麼優,這兩道算是入門層級的菜色不可能差。

其實有一道涼菜才是艾德華的最愛,也就是酸辣生蝦,但是艾爸艾媽不敢吃就沒點上,可惜啊!







月亮蝦餅也是吃泰國菜鐵定出場的固定班底,而且大人小孩都愛的一品。

不過蝦餅的沾醬跟一般吃到梅子風味的略有不同,這裡的沾醬還帶著辣,對愛吃辣的人來說是更過癮,不過如果有小朋友的話,還是用不辣的沾醬會好些。







嚴格說起來椒麻雞並不是泰國菜,而是雲南菜,不過常看大陸旅遊節目的朋友就會發現,雲南菜跟泰國菜基本上是同根生,所以在泰國餐廳見到椒麻雞也就不足為奇,何況川菜館都賣烤鴨了~

其實現在很多椒麻雞都只辣不麻,少了麻的那股韻味兒,這裡的椒麻雞沒有讓人失望,麻辣醬汁讓鮮嫩雞肉的味道更上層樓,先辣後麻的口感非常過癮,搭著底下的高麗菜絲一起入口,可以增添風味!





每每嚷著要返鄉探親,其實百分之九十是為了曼谷的「咖哩螃蟹」,尤其是建興酒家的咖哩螃蟹,咖哩、辣油、螃蟹、雞蛋,保證是一吃愛上!

只是艾德華對吃螃蟹這件事情很沒有天份,雖然菜名叫做咖哩螃蟹,但是往往只撈雞蛋吃,很不合算!

沒想到這邊居然也有這道料理,而且老闆就是研究建興酒家的咖哩螃蟹作法,試驗了三個月才成功!!





最讓人拍手叫好的是除了黃金咖哩螃蟹外,也有這樣的黃金咖哩海鮮,蝦仁、蛤蠣、花枝、、這些懶人海鮮吃起來方便極了!





就是這一味!!把富含了咖哩以及海鮮菁華的滑蛋淋在飯上,說有多銷魂就有多銷魂,根本就是白飯的天敵!!

現在不必大老遠飛到曼谷,就可以一解思鄉之苦啊!!

不過這樣也很苦惱,以後叫艾德華用啥藉口去曼谷呢?





吃完正餐當然要來份料豐味美的摩摩渣渣冰,作為一個完滿的結束!!

艾德華去曼谷玩耍的次數也不下二十次,吃泰國菜的經驗也還算是豐富,鎷哈泰的泰國菜口味真的讓艾德華有飛到曼谷的感覺,雖然台北也有好吃的泰精選餐廳,但是單點的價錢很嚇人!相形之下,鎷哈泰吃到飽的價格就要平易近人許多!!

毫無疑問,鎷哈泰已經成為艾德華在桃園吃泰國菜的首選,就算從南崁噴去也值得!!





店家資訊

鎷哈泰官方網站

桃園市成功路二段29號

03 332 7168

有免費停車場,但入口並不明顯

中午 359 元

晚上 459 元

假日全天 459 元

110 公分以下兒童免費、110 - 140 公分每人 250 元

以上價格加收一成服務費

11:00 - 14:00 (最後點餐 1330)

17:00 - 22:00 (最後點餐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