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黑字的部份是 2008 年10 月18 日的食記,藍字是今天新增的部份。


話說去天母參加 BAC 的試吃會,由於參加者有半數是桃園幫的熟面孔,所以活動結束後便很自然的要續攤吃晚飯。結果一吃成癮,只可惜天母實在不是出沒範圍,否則這一年半的時間應該不只回訪兩次才是,而且這一年多來桃桃幫的感情更好了。

活動的前兩天,大夥兒在小綠人家裡討論的興高采烈要去哪裡續攤,口袋名單揣了好幾家,當天活動結束後,決定去德行東路的「溫德德國料理」,無奈與溫德沒有緣份,沒訂位的結果就是失之交臂。到現在居然都還沒吃到溫德!!

之後小金魚提議到「天母寧記」吃麻辣鍋,十大一小的陣仗就這麼殺過去了。





因為最近在趕日本關東遊的遊記,不想再增加照片來拖搞,所以一開始,艾德華就抱著「今天這餐不寫」的心情去吃飯,連大門口的樣子都沒拍。一年半後的這天也是打算不寫的~

不過後來入座之後,感覺這次的食記不寫有點可惜,便又把相機拿出來開始拍,至於門面的照片就去 CK 家偷來了~ 

又是同樣的心情,原本不拍的,後來實在忍不住。

其實一進門,艾德華有種不祥的預感,星期六晚餐時段,餐廳裡卻只有兩三桌用餐的客人,有點心驚,而雖然是吃到飽,但是一旁冰櫃裡的食材,種類齊全,但是量都不多,這樣還要 439 外加一成服務費,有種被搶的感覺。

店員問說要哪種?麻辣?鴛鴦?要了鴛鴦鍋後又問辣度,小辣?中辣?大辣?大家回答說先小辣吧!店員的回答居然是:那就中辣吧!我們家的辣鍋不會很辣!太久沒來吃了,所以這樣的對話又重演一次!

艾德華再度的傻眼  !哪有店家說自己的麻辣鍋不辣的啊??看來今天桃園幫踩到一個大地雷啊!!

但是這種感覺在店家阿婆送上鴛鴦鍋時,一掃而空了!阿婆依舊聲音洪亮,不知道是不是也天天吃自家麻辣鍋?





阿婆邊送上鍋邊說,這個麻辣底是完完全全用中藥材去調出來,不是一般只加辣油的麻辣鍋,所以才敢說吃辣對身體好,尤其對體質偏寒的女生而言,吃他們家的麻辣鍋最合適!

而阿婆看了大家之前由冰櫃中拿過來的火鍋料,千叮嚀萬交代,海鮮類的食材千萬不要放進辣鍋那一邊去煮,這樣會完全壞了那中藥的療效,湯頭的味道就會四不像了!

以上也是如同倒帶重播一般的一字不差。

大家邊聽邊拍,阿婆終於忍不住發問,是為什麼要拍照啊?回答說要寫部落格,放在網路上的~

阿婆嘆口氣說,唉,網路上都說我們這家很爛,限制多、東西少,一副怕被客人吃垮的樣子~

其實限制多,是因為店家不希望把這好湯頭給浪費了,東西的量雖然少,但是補的很勤快!網路上也看到有人說阿婆很囉嗦,但是換個角度想,其實她也是為了讓客人吃到好東西,才這樣的苦口婆心!而且阿婆相當自豪他們家的食材都是真材實料,所以架上放的不多不是怕大家吃,而是為了保持鮮度,另一方面也怕大家浪費,因為都是花了成本的材料啊!  





其實看這湯頭就知道嚐起來一定很棒!

中藥材燉出的湯頭可以直接喝,而且不必擔心第二天會拉肚子,別客氣!吃完天母寧記的麻辣鍋真的沒有不適感,第二天也沒有火燒屁屁的灼熱,超棒!!





這裡的鍋底真是超超超入味,好吃程度爆表,心中麻辣鍋的王者「鼎王」已經位子不保了!已經好久沒吃鼎王囉~





也難怪會被客人留下怕人吃的印象,艾德華進門看到時也是傻眼~ 現在也還是這樣的風格。





冰櫃架上並沒有肉品,這裡的火鍋肉片都是現點現切,因為十個人的關係,肉一上桌就是這樣的大份量,牛、豬、羊肉三種類。





因為有人分別不吃牛、豬、羊肉,所以決定一次煮一種肉片,避免混淆,川燙好的肉片在給大家自行取用。

補充說明阿婆的叮嚀:湯頭煮開後,所有的火鍋料都不要急著放,先燙肉片來吃,而且什麼調味料都別沾,就這樣吃原味,就可以嚐到很棒的味道,還帶著淡淡的中藥味!







都是很常見的火鍋料,但要大推的是照片右邊的蝦丸!

非常飽滿的蝦丸,魚漿的部份非常彈牙,而裡面是完整的一整隻蝦子,非常實在!!阿婆說這些火鍋料都是精選,特別挑過適合煮麻辣鍋的食材。經實驗證明,果真如此!!





就在大家吃的如火如荼時,突然看到店員送了這樣一大壺冰沙到隔壁桌,詢問之後,才知道這是店內的招牌:麻辣冰沙。

這天當然也沒有錯過。





一大壺的價格才一百元,二話不說,立刻請店員送一壺上來,可能是大家的感染力太大,也可能是好奇,隔壁的其他桌也都紛紛追加。

吃起來就像是茉莉花茶冰沙,淡淡的甜度,非常解辣,建議要去寧記吃麻辣鍋的朋友一定要來上一壺!





這麵條也是阿婆自誇不已的,說是專門跟麵店訂製,完全不含防腐劑,雖然艾德華吃到飽肚了,還是沒忘記煮點麵條來嚐嚐!

湯頭本來就夠味,加上有嚼勁的麵條,真的好吃極了!更神奇的是,吃了這好吃的麵條後,居然有開胃的感覺,好像又可以繼續奮戰下去了!

在用餐的同時,店裡也成了滿座的狀態,雖然網路上的評價不是很好,但是桃園幫的同學們都覺得這一頓相當值得,店裡其他的客人看起來也都很滿足哩!


以下為這次用餐照片:









上面狀似辣椒醬的是中藥調製,千萬不能撈掉!!就讓它自行煮開煮化。

















不吃後悔的麵條!!





光看照片就又口水直流了!快點快點再來約啊~~~~專程跑一趟天母也甘願!!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天母西路41巷1弄1號

下午五點營業至凌晨一點

02 2876 9378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