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到電信業者跟小筆電合作案的廣告,都會停留一下目光,腦中想換一台輕薄好攜帶的筆電念頭已經好久了。

但是艾德華又不是啥商務人士,揹著筆電趴趴走的機會也只有偶爾出國玩耍的時候,以經濟面的考量來看,多添一台筆電實在不是很有急迫性,所以也就擱著不理,這一點理智的天使倒是狠狠的擊退了魔鬼的糾纏。

不過前幾天家裡的電腦主機突然的掛點,抱去維修站所得的答案是主機板過熱,挽救無望、節哀順變;請店家代為處理回收,卻發現自己嘴角居然掛著笑,因為終於有藉口可以買筆電了!唉,這樣體貼又善解人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貼心電腦主機哪裡找呢!

是說,最近還想換車,不知小白有沒有聽到....





家裡沒有電腦就像一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一樣,立馬過了馬路到展場去抱了一台筆電回家,並不是多高階的機種,能上網、容量大好方便處理照片是基本需求,不是用來打線上遊戲可以壓低不少預算(因為太低階的電腦會跑不動),更不必管帶了幾個ㄇㄟ在身邊。

把螢幕外接到原本家裡二十吋的顯示器是一個方便瀏覽的好方法,也算是物盡其用。





新筆電的鍵盤讓艾德華很稱讚,像咱們這種打字量大的人,實在需要一個打起來敲感好、反應快的鍵盤,打起字來才會有草上飛的快感,而且鍵盤的尺寸讓大手大腳的艾德華用起來也很順。(是說關腳什麼事啊?

聽說這款鍵盤叫做「巧克力鍵盤」呢!





現在新款電腦配備的都是 Windows 7 ,原本擔心用起來會不順,後來這幾天使用的心得是跟 VISTA 還挺像的,基本概念都是一樣,但是速度跟效能都快速不少,很適合艾德華這種急性子的人,也擺脫了 vista 當初被詬病的耗資源問題,另外多了許多貼心的設計讓使用時能更順手,不少可愛的小功能頗能收買人心哩!


圖片取自微軟官網


如果有些比較舊或是公司內部專屬的程式無法在 windows 7 環境下作業的話,微軟很貼心的提供 XP MODE 模式,讓使用者不用擔心程式無法運作。




除了揪甘心的 XP 模式外,還有一個讓艾德華十分喜愛的功能,就是媒體櫃。

像艾德華這種沒有在做大事業的人,照片的量就已經不少,加上一目十行、過目即忘的頭腦,很容易就忘了一些「精采」照片是藏到哪裡去,更不用說有些人的電腦裡,從記錄兩人甜蜜戀情、結婚、到小孩成長的一拖拉谷的照片庫會是多麼的複雜,有了媒體櫃的貼心設計,大海撈針都可以把照片給抓出來!

這裡有影片說明更清楚!





桌面底下的小圖示也變得很精緻,隨著滑鼠移動位置會出現視窗預覽,這一點對艾德華這種有老年癡呆症頭、容易忘了方才做些啥事的人很貼心。





內建的桌布畫面選項比以往多了不少,挑了史瑞克一家子登上螢幕,後來又發現其他角色會陸續登場,是自己會更換圖片的桌布程式。

另外還多了不少桌面小工具,像是天氣、新聞輪播、日月曆、時鐘等等,便條紙可以當做備忘錄或是行事曆的提醒自己,六種不同顏色可供變換也挺顯眼。

再來是介紹一下 windows7 內建的 IE8 。





有用過 IE8 的朋友就知道重新開啟方才瀏覽過的網頁相當好用,雖然在歷程記錄裡面也找的到,不過這樣要省時許多啊!



如果家裡的電腦是所有人一起使用,家長可能會擔心被未成年的小孩發現自己在看一些兒童不宜的網站而失了威信,如果每次都把瀏覽記錄給刪除又有點此地無銀的不打自招,所以這個 IN PRIVATE 的私密瀏覽功能就很有用了,可以來去不留痕跡,不必擔心東窗事發的百口莫辯。




省時省力的加速器只要在反白網頁中的任何文字後按下右鍵,就會出現諸如字典或是地圖之類的選項,然後隨即開啟新視窗直達頁面找出答案,省去不少複製貼上還要開新網頁的時間!





跟加速器的功能相似的叫做「視覺化搜尋」,例如看到 x360 這個字卻不知道是什麼,那麼利用這個視覺化搜尋就可以找出相關圖片,馬上解決心中的疑惑!





有點像是視窗預覽的網頁快訊讓你不必開啟整個網頁就可以先看到重點所在。

從這幾個功能不難看出 IE8 的設計都是以省時省力做導向,時間就是金錢的觀念,節省許多在螢幕前發呆等畫面的時間,用最少的時間做最多的事情,就可以把省下來的時間去休息、去玩耍,規劃自己多姿多采的生活啦!








附加資訊

更多 IE8 的功能

微軟 WINDOWS7 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