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OLYMPUS 的 E-P1 引起了一陣輕薄單眼的旋風,甚至熱賣到缺貨,現在趁勝追擊,送上這款入門單眼的 E-PL1,比大哥更要靈巧的機身,加上鏡頭跟電池不到五百公克,對想輕鬆簡單就可以拍出好照片的初學者、或是嫌單眼大砲笨重的女性朋友而言更有吸引力了!

E - PL1 搭配 14 - 42mm 鏡頭、一千兩百萬畫素、2.7 吋液晶螢幕、機身防手震、獨立錄影啟動鈕、超音波除塵系統、內建十多種情境模式跟六種特效、、、





黑色的機身很有復古風,跟白色的貴族風格感覺不同,簡單俐落。





或許是受限於機身大小,也或許是胃口被養大了,2.7 吋的螢幕看起來是有點這麼不過癮,不過也夠用啦!





功能鈕相當實用,搭配螢幕上出現的解說,看圖說故事也不必花太多時間在翻閱說明書上,艾德華這回連說明說都沒翻就已經很上手了哩!

只要按下右上方的紅色按鍵立刻切換成攝影模式,比起一般的機子還要轉個半天有效率,更能抓住即時即刻,拍攝 HD 高畫質影片。





雖說是入門,單眼該有的功能也是一樣不缺,懶人就用 iAUTO 吧,對好焦按下快門就有好照片!想玩特殊的黑白、柔焦、、等等風格也不必回家做後製,撥到 ART 就有六種特殊效果可供選擇;有人物、近拍、夜景、雪景、煙火等等十多種情境模式的 SCN ,配合當下情況作調整,初學者也可以輕鬆變大師。

至於 P、A、S、M,那就是磨練自己攝影功力的地方,反正現在不用軟片,拍好即時查看即時調整,照壞了刪除也不必擔心浪費錢。
 




金剛合體!





左臉好看還是右臉好看呢?





UP 按鍵往右一撥,閃光燈輕巧跳起,聲音非常清脆,有種莫名的爽快,艾德華讓它 UP UP 了好幾次~ XDD





打開電源,螢幕上出現了鏡頭尚未解鎖的紅色警示,讓艾德華小緊張了一下,以為拍個照還要報上通關密語才成,後來看到鏡頭上的 UNLOCK ,按照箭頭指示操作,鏡頭立刻伸出見客了。





關機時同樣靠 UNLOCK 按鈕,就可以把鏡頭完全收回,也避免沒有使用相機時候誤碰鏡頭造成慘劇。





就像十年前的黑金剛手機進化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一樣,單眼相機一路走來也是人類偉大的發明啊~





如果不是因為試用機,那層薄膜一定會被艾德華撕掉,否則好像得了眼翳病,螢幕都不螢幕了~  





這是全新的即時導引介面,顏色鮮豔度、影像亮度、景深、白平衡等等都可以立刻調整,不再是瞎子摸象,也不必有多充分的攝影經驗,是攝影新手的好幫手。





前幾天到餐廳吃飯就是帶著 E - PL1 出征,就是左上方那台,大小跟一般數位相機無異啊!

說了這麼多,還是來看看 E - PL1 的表現吧~





這是用 iAUTO 模式,啥都沒調整的成像。





方才提到這台 E-PL1 內建了藝術濾鏡,也就是復古褐色、濃化色調、柔焦、懷舊相片粗粒子、針孔相機、透視六種特殊效果的 ART 模式。





復古褐色 ↑





濃化色調 ↑





柔焦效果 ↑





懷舊相片粗粒子 ↑





針孔相機效果 ↑





透視效果 ↑


如此一來就不必還要花時間找軟體做後製,直接在拍照時就拍出想要的感覺,或是玩玩特殊的風格。





路邊野花的隨身拍,完全沒做任何調整,開機、按快門,就這樣。





室內燈光不足的時候也不怕。





夜景模式有防手震幫忙,不怕拍出鬼影幢幢的靈異照片囉!






附加資訊

元佑實業 E - PL1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