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對著電腦留口水,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有深切的體會。

趁著上週某日到台北辦公室開會,下班後約了 J 同學一同去探探位在國父紀念館對面的麻膳堂,這家開幕沒多久就已經成為網路名店的吸引力讓人不禁想來親自驗證,從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二號出口直行就可看到。

正值用餐時間的晚上六點半鐵定是高朋滿座,趨前先排隊登記得知前面還有七組人馬等候,不過這是用完餐就會拍拍屁股走人的麵館,所以翻桌速度挺快,到前一個巷口平價又美味的麵包店採買一番再回到麻膳堂,也差不多就準備要入座了。





看工作人員在半開放式的廚房裡忙進忙出是等位時間的娛樂,也可以順便做衛生檢查;其實願意用這樣的方式呈現在消費者眼前,對自身的環境跟條件也一定有相當的信心才是。





這天來的算早,菜單上只有點心類的部份售完,聽說如果來的晚,那招牌麻辣牛肉麵可是吃不到的!

就著吧台入座,面前就是負責炒飯的年輕廚師,一次只能炒兩份炒飯讓注文的單子累積了頗可觀的數量,因此跑堂的日本人用生澀的國語說著炒飯的等待時間可能要二十分鐘。

是的,有位跑堂的服務生是日本人,廚房裡的幾位廚師看起來也像是來自日本,甚至聽到外場用日文跟廚房通報菜單,艾德華心裡不免好奇,這家麵店是來自日本?不太可能,在日本闖蕩這麼數十次也從來沒聽過這個名號,忍不住在結帳時提了問,確定是一家全新的品牌,而且老闆就是 7 -11 總經理的兒子,也就是引進 Mister Donuts 的徐安昇。

不過店裡為何有日本人,結帳的小姐笑而不答~  該不會是度假打工吧?XDDD





一方面是肚子餓了,一方面是聽到炒飯要等二十分鐘,那還是先拿兩盤小菜解解饞,一份二、三十的價位在東區實在是打著燈籠都難找,不僅如此,菜單上的可樂等等易開罐飲料也是二十大洋一罐,在被敲竹槓成習慣的東區真的是碩果僅存吧?!







麻辣牛肉麵上桌,跟店家要了兩個小碗來分食。

跟一般牛肉麵不同的是這裡的牛肉是薄片,配料還有鴨血跟腐皮,配上彈牙的拉麵,很像是吃麻辣鍋到最後丟麵下去煮的成品。





不吃牛肉的人也不必擔心,豬肉片跟羊肉片都是菜單上可以替換的選擇,越喝越過癮的湯頭是靈魂,麻的程度不及辣有點小可惜,但是暇不掩瑜,吸付飽滿湯汁的麵條還有鴨血跟腐皮都叫人回味再三,吃完原味加點醋又是銷魂的一品。





因為門口招牌上清楚明白的寫著麵、餃子、炒飯,所以初來乍到當然是三樣都要來一份,單吃水餃怕太單調,神來一筆選了紅油口味。





把紅油抄手裡的雲吞換成水餃,挺有份量,攪拌過後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吃了一口,忍不住想要衝進廚房跟廚師握手致意。





先說水餃的部份,用豬後腿肉做成的內餡多汁可口、香濃不膩,手工水餃皮更增添了麵粉香氣跟咬勁,不知是誰家姑娘包的?!想必也是抱著媽媽的心吧~  XDDD

紅油帶點兒甜,辣度倒是不重,蔥香跟油香在鼻子裡交錯竄流,讓原本就美味不已的水餃滋味更上層樓!





這紅油好吃的程度讓艾德華跟 J 同學在吃完水餃後還津津有味的揀裡面蔥花來吃,也不讓服務生先撤下空碗,想說等等炒飯萬一不合口味,可以用這個仙丹神油給救回來。





炒飯的師父大概是受不了艾德華期盼的眼神,隔著玻璃告知 他的電話號碼 現在炒的這份是你們的~  XDDD

先不說粒粒金黃的炒飯滋味如何,在東區,一份九十元的蝦仁炒飯裡的蝦仁應該是點綴用,可能數不到五隻吧?但是這裡的蝦仁給的之大方,隨便一口都吃的到蝦仁的彈牙好滋味。

至於炒飯的味道那當然也是讚!而且艾德華發現了師父炒出金黃蛋炒飯的秘訣,就是把蛋汁跟白飯先在碗裡攪拌均勻再下鍋,就可以炒出金黃又美味的蛋炒飯了!

當然也沒忘記方才留下的紅油,可以增加點辣度、又讓蛋炒飯有更多變化,這一頓一個人才花一百八十元就吃到不同主食的大大滿足,實在是太叫人感動啦!!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號

02 2773 5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