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入為主的觀念,牛軋堂不是應該賣糖果嗎??

在店門口躊躇了一下,反覆的看了幾次確定沒跑錯地方,這才疑惑的推門入內。







斯文的帥老闆說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疑問,不過這也讓大家印象更為深刻了!算是出奇制勝。

因為純粹愛吃,沒考慮太多就毅然放棄銀行的金飯碗投身開店,踏進來之後才發現光靠自身的熱情是不夠的;自己家裡煮煮上桌的東西雖然大家都稱讚,但不見得就能賣錢,更何況開店還有成本的考量,器具材料的採買跟食材份量的拿捏都是學問,每天要花上十小時熬煮湯頭更是佔據了大多的休息時間....

不過憑藉著年輕好學跟熱情,這些新手上路的辛苦歷程總算過去,穩定中也發展出鄰里間的口碑,甚至還有遠自鄰國而來的觀光客看了食記分享的循線而來。





不僅店名看不出是賣牛肉麵,店內的裝潢也不像是一般的麵店,少了油膩的感覺,多了典雅的風格,由裡到外都算是挺有個性的一家店。





為了熬出好湯頭,淨水殺菌設備是一定要的投資。

另外就是老闆本身也不喜味精,所以店內所有料理一律不加味精,湯頭的鮮甜就靠食材的原味,曾經有不少人跟老闆反應說「你們家的東西是不錯,不過味精真的太多了,湯好甜! 」,聽到這反應還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哩!

雖然客人聽到沒有放味精的當下是半信半疑,不過身體的反應不會騙人,原本吃了味精該有的症頭都沒出現,就知道老闆說話跟用料都實在,那湯汁的鮮甜果真是靠長時間的熬煮而來!





除了牛肉麵之外還有為不吃牛肉的朋友準備的雞湯麵,這天艾德華孤軍奮戰只吃了牛肉麵,雞湯就留待下回來嚐。







梅子苦瓜跟芥末小黃瓜兩碟簡單小吃都很適合夏天,冰涼開胃。







問問老闆該吃什麼好?推薦的是清燉牛肉麵。三角湯碗造型很特別,又是一個打破傳統牛肉麵思維的小地方。

說實在的,艾德華吃牛肉麵向來點重口味的紅燒版本,對清燉牛肉麵這種清淡如水的湯頭實在沒有興趣!不過既然都開口向老闆要推薦了,總不能還說「好,麻煩來一碗紅燒牛肉麵 」,那會被白眼吧!?XDDD

先喝口湯試試,第一個反應是想要轉圈圈,好、好、喝的牛肉湯!

一喝就知道老闆下手很重,完全是當做要煮給家人好朋友吃的不計成本,這口味類似羅宋湯的湯頭,有蔬菜的清甜跟牛肉的鮮味,讓這碗湯成了登峰造極之作,也完全打破了清燉牛肉麵在腦中根深蒂固的無趣觀念。





跟麵廠直接訂製的專用拉麵也有好吃的嚼感,麵粉的香氣跟湯汁十分契合哩!





看這牛肉能跟做瑜伽一樣,毫不費力就卷曲在湯匙上,就知道是多麼的軟嫩吧!

因為這一帶的客層年齡較高,所以為了牙口不好的老人家也能吃的盡興,所以會把牛肉燉煮的較爛,也算是老闆的貼心。

不愧是老闆自滿的清燉牛肉麵,果然是驚為天人,下回要再去嚐嚐另一款的天香牛肉麵,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吃過的朋友也都說讚呢!!







店家資訊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34-2號

2331 0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