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嗜咖啡,但還是清楚明白咖啡的魅力,對咖啡控而言,心理的安慰有時甚至大過生理的需求。





這天的分享會辦在中山捷運站旁的 Galerie Bistro,白色的屋子配上綠蔭的庭院,散發一股適合穿著旗袍的官太太們打麻將的慵懶,似乎突然會有輛黑頭車開出來,裡面坐著王佳芝。







SAECO 是義大利專業咖啡機品牌,現在跟飛利浦結合成 PHILIPS SAECO。









這天亮相的是已經在市面上看的到的 SYNTIA,以及本月六號上市的 XELSIS。

兩者都能煮出夠水準的好咖啡,差別在於新款的 XELSIS 可以打奶泡,咖啡濃度跟強度還有份量都可以做調整,面板也更簡單清晰一目了然,而且可以用指紋辨識使用者,直接煮出個人設定的口味。





得知這款新機器售價逼近十四萬台幣時,艾德華差點下跪請安說「 吾皇萬歲、萬萬歲!! 」。





左邊是熱水出口,泡杯熱茶也行。





卡布奇諾、拿鐵、ESPRESSO、、只要一下指輕鬆搞定,而且專業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絕對不讓人失望。





當天主辦單位邀請了兩位咖啡達人到現場跟大家分享咖啡經,生活達人葉怡蘭以及代表臺灣參加2009年世界咖啡大賽的曹嘉銘,一位是因為愛咖啡而有一家咖啡廳,一位是 2008 年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分享了咖啡在他們生活及工作上所帶來的樂趣,真的是「我不是在喝咖啡,就是在往咖啡廳的路上」。







兩位背書的 XELSIS 義式咖啡機,有讓咖啡粉均勻細緻的陶瓷研磨技術,維持研磨粉量固定,達到國際標準的沖煮水壓,水溫穩定、、這些都是一般為何在家裡總是煮不出跟咖啡廳一樣好喝的咖啡的原因。







現場也讓大家玩玩拉花,超簡單的一次就上手,先用巧克力醬畫出兩個圓圈,再用牙籤依等份距離的往外往內勾幾下就完成了!







有了這麼一台可以輕鬆煮出好咖啡的機器,就可以多下點功夫來做變化,曹老師的台灣冠軍創意芒果咖啡,藉著 ESPRESSO 的香淳加上芒果的濃郁果香,最後再灑上些許檸檬皮,一杯創意特調就完成了!







葉老師先喝了原味,咖啡中的芒果香味是點綴,吃一口芒果再喝,先被芒果佔領的口腔被後攻的咖啡突襲,不過不但沒有淹沒了芒果的氣息,反而讓芒果的味道更佳凸顯,不愧是一杯冠軍咖啡!





嫌準備芒果泥太麻煩?沒問題,更簡單的咖啡冰淇淋要教你!





先在香草冰淇淋上淋些巧克力醬,視個人喜好灑上巧克力碎片,想要賣錢就多放一顆酒漬櫻桃吧!最後倒進一杯濃縮義式咖啡就大功告成!

像是冰火五重天的咖啡冰淇淋有好多不同的組合,隨著入口的冰淇淋份量多寡而有不一樣的變化,義式咖啡因為是短時間的高壓萃取,所以咖啡因比其他煮法要低上許多,所以貪杯多吃兩杯也不必擔心失眠,只是要擔心褲子穿不下....





就像品酒一樣,一杯咖啡從觀賞、聞香、啜飲跟最後入口的感受,每個步驟都是享受,在忙碌的生活中偷閒來一杯,注滿元氣再出發!





附加資訊

飛利浦義式咖啡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