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維持曼妙的身材(),算算加入健身房運動的時間也有五六年,偏偏自己是那種坐不住的人,如果只是哼哼哈哈的坐在重量器材區使盡吃奶的力量猛推猛舉,那上健身房的日子鐵定是持續不了多久。所以加入健身房有多久,約莫就是打 body combat 有多久,也算是有小小的心得;在有氧運動裡面,康貝特算是強力心肺鍛鍊課程,膝蓋腳踝關節的負重力很大,所以正確的姿勢很重要!

其實不論什麼運動都要注意姿勢,除了避免運動傷害,也才能繼續持之以恆的健康運動;說到運動傷害,大部分的人都會只記得運動的時候要穿運動鞋,卻鮮少有人注意到,其實穿一雙好的運動襪也很重要!

因為跟腳底第一層親密接觸的就是襪子,它跟運動鞋同時肩負了緩衝的功能,但運動襪跟腳底卻是更加的貼近,好的運動襪可以讓運動鞋的避震、保護功能發揮的更好!





Titan 太肯運動機能襪算是第一家專為不同運動設計不同款式運動襪的公司,與師大運動科學研究所、國際生物力學學會以及台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的專家學者經過三年的研發,開發了這三款依不同目的而設計的專用運動襪,道道地地 MIT。







其實不僅僅是運動的時候要穿對襪子,平時需要久站的櫃哥櫃姊、從事服務業的朋友更需要一雙好襪子來釋放腳底的壓力!




為什麼
TITAN 太肯的機能運動襪有這樣全面性的保護作用?最大的玄機就是在襪子的底部!









有看過襪子的底部還分區塊嗎?根據說明書上的介紹,功能慢跑襪上方有特殊的保護腳背設計,減少腳背跟鞋子摩擦的不適;在前方腳尖處加厚的緩衝層,降低跑步時腳指往前擠壓;不僅僅是普通加厚的襪底,而是有均壓、支撐、減少衝擊力的功用!





因為依據左右腳掌的形狀有不同部位的加強,所以貼心標記 R 跟 L 才好辨識。





加厚的運動襪聽起來似乎也就意味著厚重、不通風,這些在設計的時候當然就有考量到,純棉跟特殊的通風設計穿起來其實很舒服,尤其這加厚的襪底走起路來好像赤腳踩在長毛地毯上一樣有彈性!


功能慢跑襪 (男女皆宜)

SIZE:SM、ML 

顏色:灰白、灰紅、灰黑、灰米










衝擊運動襪就適合從事 body combat、打網球、桌球等等需要快速移位的運動,因為襪子是以「護踝套」的 U 型繃帶概念去設計,前端也有緩衝墊,可以充分的保護腳底,緩衝壓力,而且採用竹碳纖維材質,抑菌除臭,輕薄透氣。





穿這雙襪子的感受跟上一雙慢跑襪有明顯的不同,感覺非常輕巧,穿著這雙襪子上了一堂 combat,下了課之後腳底並沒有因為方才的走跳而有所不適,相反的還挺舒服,有點像是赤腳運動,但是又得到了很好的保護!


衝擊運動襪 (男女皆宜)

SIZE:SM、ML 

顏色:灰紅、灰黑、灰米










全方位的運動襪是艾德華覺得最超值的一雙啦!因為從事任何運動的時候都可以穿,就連平日穿也很讚!





為了要符合各式各樣的運動特性,幾乎是整雙襪底都加強了緩衝功能,而且這樣的條紋設計正好有防滑的功能,有的時候穿的襪子不好或是沒有防滑效果,走起路來的姿勢都會怪怪的,好像得了什麼不名譽的病症....





紅色襪子跟牛仔褲還挺配的齁~





同樣沒有因為加厚而產生悶熱或是束縛的感覺,那條紋設計除了有止滑功能還兼具氣體導流溝槽作用,不僅僅是運動時候可以穿哩,好比艾德華這天穿去上班,走起路來都覺得特別輕盈,就好像每踏一步,腳底就有人托住你的腳一樣,當然這跟農曆七月是無關的.....真的很適合穿著久站的一雙襪子!


全方位運動襪 (男女皆宜)

SIZE:SM、ML 

顏色:紅、黃、米






運動是一件開心的事情,雖然在過程中或許會埋怨自己為何自討苦吃、自找罪受,但是運動完的暢快跟滿足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因為有種叫做「腦內啡」的東西。

當運動量超過某一階段時,體內便會分泌腦內啡。長時間、連續性的、中量至重量級的運動、深呼吸也是分泌腦內啡的條件,長時間運動把肌肉內的
糖原用盡,只剩下氧氣,腦內啡便會分泌。這些運動包括跑步游泳越野滑雪,長距離划船,騎單車舉重,有氧運動或球類運動 ( 例如籃球足球美式足球 )。

以上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不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 titan 太肯的官網上有這麼一句話:出發前,一定要保護自己。你也有萬全的準備保護自己了嗎?好好享受腦內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