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鮮奶品牌都強調濃、醇、香,甚至美味新鮮到像是養了一頭牛在家裡一樣,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鮮奶獨有的香味跟口感可是一點都不吸引人,不僅覺得那是奶臭、而且是每喝必拉!

所以當收到這份統一瑞穗極制鮮乳的邀約時,內心著實躊躇,不過抱著對新產品的好奇心,加上當天還會有陳妍希老師親自示範做早餐的引誘下,回覆報名參加了。


DSCF2929

01


下午兩點半的聚會,主辦單位準備了一些可口的小點心,加上參加的朋友都是老面孔,吃著吃著聊開來,儼然下午茶一般。


DSCF2942


廠商代表 jacky 負責這款鮮乳的研發,因為對國人健康的使命感,讓統一投入的兩億的設備以及長達五年的研發,才有這一瓶極制鮮乳。


DSCF2949


這瓶有什麼不一樣?

台灣提供廠商鮮乳來源的牧場有百來家,但是願意配合統一輔導的頂級專業牧場、提供專乳管理、專車配送跟專線生產的酪農卻只有三戶,因為這些都是「搞剛」的過程不說,每個月還得多花二十萬的支出。


DSCF2948


為了表示對產品的負責態度,在飲用期限的下方還標示加工食品追溯碼,讓消費者喝的更安心。


DSCF2952


介紹過程中當然也少不了試飲,A 跟 B 兩款分別是市面上標榜濃醇香的傳統鮮奶、以及瑞穗極制鮮乳。

先聞味道,A 聞起來近乎無味,B 則是典型的鮮奶香味;再試口感,A 像是喝白開水一般,但是會有焦糖般微甜的餘韻,B 就是喝了之後嘴巴裡會有殘留的濃郁。

因為極制鮮乳不是高溫殺菌,所以它沒有了讓艾德華厭惡的蛋白質腥味,也就是俗稱的乳香(對我來說是乳臭),也保有新鮮的風味跟純淨的口感,像是在牧場直接喝到的鮮乳。但也因為不是高溫殺菌,所以極制鮮乳的保存期較短,而在包裝上也跟一般透明包裝不同,不透明的遮光材質讓鮮奶能夠得到更好的保護。

至於哪種好?兩種都好!只是 A 款的瑞穗極制鮮乳好處更多!好喝順口之餘又有益健康,這項技術連日本人都來跨海取經。而且最棒的是,喝完不會拉肚子囉!!(此為艾德華個人經驗


DSCF2994


d
e
f


這些數據都是經由實驗、而且有長庚醫院掛保證的研究。


02


介紹完這款極制鮮乳的特色之後,就是要利用它來做一些變化了,妍希老師今天要示範三種簡單的鮮奶料理:極制燉奶、極制生乳酪跟極制南瓜牛奶湯。


DSCF2953


這天老師一走進會場就跟艾德華打招呼( 因為坐靠近門口的位子 XDD ),之前在其他活動曾經碰頭過,隔了許久老師居然還記得; 以前也是老師的忠實觀眾,拿著筆記本在電視機前面抄下步驟、買老師寫的書來看,自己動手做蛋糕哩!

這三款都很簡單,但是第一款的極制燉奶絕對是廚房白痴都會成功的一道甜品,所以今兒個就讓艾德華為大家說明步驟,跟著妍希老師一起「做點心過生活」吧!

現在就請打開喇吧、輕巧的按下播放鍵,一起開始吧!




a


是的,材料就是這麼簡單,只要兩顆蛋的蛋白、兩百五十 cc 的牛奶以及一匙糖。因為極制鮮乳本身帶有微甜,所以原本的糖一大匙可以自行斟酌,而且最後還可以利用不同口味的果醬來增加甜度,所以糖可以不必放太多!


DSCF2958


蛋白跟糖放進去之後請記得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不要打發變成蛋白霜,稍稍攪拌就可以了。


DSCF2960


然後倒入兩百五十 CC 的瑞穗極制鮮奶。


DSCF2964


蛋白多少都會有氣泡,要怎麼把惱人的氣泡濾掉,讓做出來的燉奶白拋拋幼咪咪呢?那就是過篩。

拿個篩子放在碗上,把鍋內已經攪拌均勻的牛奶糖水倒進去,泡泡就會被隔離了。

在這之前還有一個小撇步,如果想要讓燉奶的滋味更豐富,可以倒一滴香草精進去增添香氣;是的,雲林的王太太愁眉說家裡沒有香草精怎麼辦?那麼就刮一點檸檬皮進去也是可以的喔!


DSCF2967


講究一點,就把濾過的牛奶糖水倒進一個個的容器裡面去蒸,家裡自己吃不介意就直接整碗捧去鍋裡也是省錢環保。

如果容器可以進微波爐,那麼用最小的火力加熱五到六分鐘即可,不然就是放進蒸籠裡去蒸個二十分鐘。

是的,頭城的陳小姐提問說可以用大同電鍋嗎?妍希老師說可以是可以,但是請記得一定要先把東西架高再蒸(不是把大同電鍋頂在頭上,永和廖先生誤會了喔!),因為電鍋裡的水沸騰的時候會把震動到碗內的燉奶,那麼方才過篩就沒有意義了!


DSCF2993


好吃美味的燉奶就完工囉!!

這時背景音樂要換了,請把上面的音樂暫停,再輕巧的按下下面的播放鍵。




DSCF3002


沒想到感覺很花時間的極制燉奶卻是這麼簡單就搞定,上桌前淋上喜歡的草莓果醬或是焦糖牛奶,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一款好吃又營養的點心!而且可以呼攏自己好像很厲害!XDDD


03


妍希老師繼續示範了另外兩款料理的製作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文末的食譜。


DSCF2969


極制生乳酪,在家用牛奶跟檸檬汁還有鮮奶油就可以做的 CHEESE,拿來抹在麵包或是放在沙拉上吃都很棒喔!


DSCF3003

DSCF3001

DSCF3005


看了妍希老師的示範,不禁想要自己動手試試,每個人都要有幾道拿手菜嘛~ XDDDD



b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