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年前讀大學的時候,曾經打過一份政府的臨時工,做一個要挨家挨戶、登堂入室的戶口普查員,因為白天沒人在家的比例太高,所以幾乎都是晚上出擊;當時負責的區域是萬華一帶,每每任務結束之後,就到龍山寺外面的小吃攤位解決晚餐,吃完就去逛華西街.......看殺蛇

當年最鍾愛、也是百吃不厭的就是「台南碗粿」,年輕時的胃像個無底洞又不知節制,往往至少要吃上兩個碗粿加碗湯才罷休;隨著戶口普查的工作告一段落,也就沒啥機會再訪這一區,扳指算算居然也過了二十個年頭,但是當年坐在攤位前面吃碗粿的記憶跟味道倒是還很鮮明。


012


這天下了班心血來潮的搭車來到龍山寺,當年的市場攤位、也就是現在的「龍山寺捷運站」所在地、早就已經搬的不知去向!

好像超級任務一樣,手上僅有的線索只有「台南碗粿」四個字,站在西園路跟廣州街口四望了一下,隱隱約約看到了一塊招牌寫著「台南碗粿」,往那個方向走去確認店家,賣的的確是碗粿無誤,但是不是當年吃的那一攤?又是另一個疑問。


009


讓艾德華心裡先喊聲「賓果」的是看到店家使用的瓷碗,那一圈淡藍色的碗口跟碗內碗粿的模樣跟記憶中的印象是一模一樣,接下來就是味道了。


010

006


跟以往小攤已經不可同日而語的店面乾淨整齊,上門打包外帶的客人絡繹不絕,好不容易逮到空檔拍照。


003


當年的價格早已忘記,現在一碗四十也算是正常價格,撲鼻的米香帶著懷舊的味道,看起來硬是比那種純白的碗粿要多了一份誘人的色澤。


005


吃一口軟硬適中的碗粿像是把頭伸進了儲思盆一樣,過去的回憶像是跑馬燈不斷上演,口感奇好的一大塊瘦肉跟蛋黃依舊點綴其中,相隔二十年的再度回味,像是昨天才吃過一樣的清晰。


001

007


雖然心中甚是篤定,還是忍不住問了店員,可是當年在對面市場路邊營業的店家?

得到肯定答案像是完成超級任務一樣的開心,在下著細雨的微涼夜晚跟一別二十年的美食重逢了!


008








附加資訊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216號
 
02 2306 0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