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看了食尚玩家的介紹,口水不停分泌之餘默默的把店名記下,想說哪天有機會去到高雄的時候,非得去嚐嚐那新鮮的美味才成!


DSCF4027


大年初七的高雄一日遊,早上在左營高鐵站取了車立即輸入導航資料往旗津奔去,不到十五分鐘的路程就抵達,成了開店的第一批上門的客人,沒遇上過年塞車也沒遇到停車困擾,早到的鳥兒還是有好處的!


DSCF4029


一二樓的用餐環境算是寬敞,陸續上門的來客絡繹不絕,沒多久就把所有桌子給佔滿,有趣的是大家點的菜色都大同小異!


DSCF4030


海產店一定要有的水族箱,上一刻還生龍活虎的海產,在料理之後上桌是尚青的保證,顧不得年前去看皮膚過敏時中醫的警告,硬是嚐了整桌的海味,很需要告解....

體重也是....


DSCF4033

DSCF4032

DSCF4037


很想來杯啤酒配這夠味的九層塔炒海瓜子,無奈身兼司機重責只好作罷並狂吃洩憤,把別人的下酒菜吃光光~ XDDD


DSCF4039


初次見面的炒魚皮,QQ 滑滑還帶著脆脆的口感,膠原蛋白充實的一品。


DSCF4042


同是初次相遇的花菜乾,據艾媽說這是很久不見的鄉土料理,曬乾的花菜吃起來有蘿蔔乾的口感,但仍保有花菜的香氣。


DSCF4043


來到旗津豈有錯過生魚片的道理!不過這魚肉從冰箱取出,中間居然帶著碎冰就上桌,品質不佳。


DSCF4045

DSCF4050


燒烤魷魚的口感比想像中要軟嫩許多,擠上檸檬再吃別有風味。


DSCF4048


又是下酒一品的鹽酥蝦,恰到好處的調味吃起來很涮嘴,只是後來看到隔壁桌的蝦子川燙之後簡單上桌,再蘸著芥末醬油吃似乎更能吃到原始的鮮甜。


DSCF4051


艾媽跟艾姐在點菜的時候應該是被雷打到才會想到把魚用糖醋風味來做,這裡是海港,清蒸才是王道啊!!

不過以上的小角色都不是此行的重點。


DSCF4053


重點是這一大碗公的螃蟹粥!當時看電視看到口水留不停的罪魁禍首就是它!


DSCF4054


注文之後要熬煮四十分鐘才上桌的粥品有龍蝦跟螃蟹兩種主角的選擇,自幼家貧,只能點螃蟹~ XDD

台式鹹粥不若港式粥品那般濃稠,粒粒分明的粥裡有芹菜、油蔥酥提供了整嘴的香氣,滿滿的螃蟹菁華已經散佈在熬煮入味的鹹粥裡,每一口都是驚喜;如果是秋天來訪,想必還有讓膽固醇爆表的蟹黃蟹膏流竄其中啊!

結帳三千元當中,這一大碗公的螃蟹粥佔掉八百九十,不便宜,但是是叫人難忘的美妙滋味!


DSCF4028


金聖春活海產的位置就在旗津中州輪渡站正對面,從高雄前鎮那裏搭船過來很是方便,而且小客車可以直接開上往來的渡輪,收費五十,雖然走過港隧道並不收費,但畢竟把車開上船是難得的經驗,而且還可以欣賞美麗的高雄天際線,也算是挺新鮮的經驗!


DSCF4034

DSCF4035






店家資訊

高雄市旗津區中洲巷68號 

07 571 3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