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藝人經營副業,最成功的應該就是藍心湄了吧~ KIKI 已經經營了二十年了哩!

KIKI 的確在川菜領域引領潮流,有些特色菜都是從這裡發揚光大,像是辣到噴火的蒼蠅頭、口感絕佳的老皮嫩肉等等,有趣的名稱也加深了印象。


DSC04348


如此多年生意還是火得很,週末假日用餐時段非得訂位不說,平日晚上沒有訂位也是得碰運氣才成,這天三個人卡到了一個訂位空檔,但也被告知用餐時間只能有九十分鐘,不過上菜速度頗快,飽餐一頓倒也是綽綽有餘。


DSC04349


菜單上貼心註明了辣度,原本想狠下心往死裡點,但考量到腸胃的負擔跟同行友人吃辣的功力還是作罷,年紀大了也少了些挑戰自我的勇氣啊!XDD


DSC04351


蜜汁牛蒡 120 元

吃起來不像是牛蒡的小菜,比較明顯的是芝麻香氣,脆脆的口感很適合當沙發馬鈴薯的零嘴。


DSC04353


涼拌椒麻雞絲 220 元

濃郁的芝麻醬淋在頗有份量的雞絲上,裡面還有涼粉增添飽足感,吃起來椒麻的程度不若字面震撼,不嗜辣的人也可以放心品嚐。


DSC04354

DSC04352


腐乳空心菜 150 元

豆腐乳跟青菜的結合一直很受個人歡迎,像是腐乳空心菜、腐乳高麗菜等等,也可以說是白飯殺手。


DSC04356


老皮嫩肉 200 元

把蛋豆腐切塊油炸造成裡外不一的口感,油炸的金黃外皮遇到像是蒸蛋口感的豆腐內裡是有趣的對比,還有微微的花椒香氣增添風味,無怪乎是招牌名菜。


DSC04357


魚香烘蛋 200 元

同是一道下飯的川味料理,略帶酸辣的勾芡醬汁包裹著飽滿的烘蛋,內容物卻跟「魚」一點關係也沒有,眾說紛紜的講法是因為這道菜帶著魚肉的香氣而得名。


DSC04355


川味酸辣麵 80 元

花椒的香氣聞了十分開胃,有點嗆鼻的醋味但是吃起來並沒有叫人皺眉的酸度,配上有嚼勁的細麵越吃越涮嘴,當下想起了川巴子的辣味乾拌麵,也是同樣的好味道!


DSC04359





店家資訊

KiKi 川菜復興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8號

27522781  27522791

週一至週六11:50~15:00 / 17:15~23:00 
週日11:50~15:00 / 17:15~22:00



KiKi 官網:http://www.kiki1991.com/index.htm



延伸閱讀

川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