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有心理準備,可是在接到艾爸電話之後,一個人坐在亞通從台北回南崁的巴士上仍是淚流不止。

高齡十四歲的艾 LUCKY 在十三年前因為前主人的轉送,成了艾德華的寶貝兒子,當年一起進家門的還有妹妹「波波」,兩隻血統純正的博美狗到哪裡都博得可愛的讚賞;天性愛吃醋的 LUCKY 看不過艾德華對乖巧妹妹的寵愛,總是喜歡亂大小便來吸引注意,即便換來一頓毒打也在所不惜,不過 LUCKY 這個哥哥也是疼惜妹妹的緊,每每有大狗作勢靠近,LUCKY 總是身先士卒的擋在妹妹前面,就怕妹妹被欺負。

後來波波因為七八年前的寶路毒飼料事件引發腎衰竭先一步離開,LUCKY 像是為了安慰難過自責的艾德華般,一夜之間戒掉了調皮跟所有壞習慣,變成了一個善體人意的好狗狗。


1-07mar10

DSC01235


LUCKY 的血統純正,據說爸媽還是冠軍狗,圓又亮的雙眼配上看似微笑的嘴型,帶出門都走路有風。


SDC10012


約莫一個星期前,艾 LUCKY 開始變得不愛吃東西、連最愛的排骨肉都只是聞聞味道就作罷,加上四肢漸漸站立不穩,一天幾乎二十四小時都在閉目養神,艾媽說牠應該是撐不了多久了,畢竟以狗的年齡來說,十四歲已經是相當相當高齡。


DSC07517


今天早上出門上班照例抱了抱牠,告訴牠謝謝牠這些年的陪伴,把拔真的很開心,如果真的撐不下去了就安心走吧,到天堂去跟妹妹波波一起玩耍也是好的。

聽艾媽說晚餐後艾 LUCKY 趴在地上從睡夢中轉醒,突然重重的磕了三個響頭、像是謝謝我們這些年的照顧就斷氣了!LUCKY 平靜沒有痛苦的離開這世界是我唯一的安慰。


edward


LUCKY 寶貝,安心的睡吧,在把拔心中你就像是個天使一樣,不論在家裡還是在天上。

把拔要再說一次,謝謝你這十多年的陪伴,有緣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