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也就代表又有一票新血輪要投入職場,對男生來說或許還有當兵的時間可以緩衝一下,對女生而言那可真的是立馬得好好思考未來的方向,雖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但是女生入錯行也不一定比嫁錯郎好到哪裡去!


1111


工作的選擇左右著人生,從國中開始就有的性向測驗,可以幫助自己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高中分組、大學選系的求學過程也都是為以後步入社會鋪路,立定方向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如果對前途仍舊茫然,現在還有九大職能星的小測驗可以幫助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那條路!


DSC02710


找出自己的方向還不夠,如何被自己心儀的企業看中更是要花精神心力準備,初次見面的印象分數便是一份完整的履歷了!

如何能從成千上萬的面試者、短短幾分鐘的面談中脫穎而出,靠的就是「印象+實力」,在得到面試機會之前的履歷表絕對是相當重要的印象分數,如何寫一份完美的履歷?沒有撰寫履歷表的經驗不知如何下手?或是不知道怎麼樣才算是一份完整的履歷表?那就趕緊加入 1111 會員吧,你會發現寫履歷表其實沒那麼難!


DSC02720


以艾德華自己的經驗來說,進入航空公司一直是長久以來的目標,也都朝著這一個方向在準備,運氣不錯,要退伍前在報紙的分類廣告上看到某航空公司的徵人訊息,等待已久的機會來臨當然要好好把握!


DSC02717
 


寄出履歷、經過筆試、面試跟體檢之後,如願順利成為一名地勤人員,前前後後至今十幾年過去,除了因為符合自己的興趣而工作的開心之外,也利用在航空公司上班有免費或是優待機票的好處走過了不少地方,飛去香港喝下午茶、去琉球逛市場買 uniqlo 的當天來回行程更是司空見慣!

離開前公司後因為在航空業的經驗,被一家私人航空求職機構找去擔任了幾次模擬考試的主考官,分享一下面談經驗跟注意事項,給對航空業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100

========================================

定要準時:遲到是面試的大忌,讓未來的主管在面試時等你絕對是負分,遲到的你不免讓人擔心日後上班也都是如此的出勤表現,該報到的時候沒出現,還得臨時另外找人替補上場,錄取這樣的人等於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定要整齊:服裝儀容以乾淨整齊、素雅大方為方向,男生西裝、女生套裝是基本款(請記得熨平,包含裡面的襯衫,不要以為看不到就馬虎),衣著的顏色不宜誇張,如果男生穿套白西裝去面試,人家會以為你要登台;男生頭髮不宜過長,女生長髮要盤至後方(不是馬尾),不要有瀏海、能看清五官的淡妝(你是去找工作,不是當媒婆);黑皮鞋雖不必擦到亮如鏡,但至少不能有灰塵;建議女生多帶備份絲襪,萬一在面試前絲襪勾破了才有新的可替換。更多資訊可以看這裡:
求職穿搭必勝

定要自信:自信源自充分的準備,語言能力是加分題,這需要長久的努力,臨時抱佛腳絕對出搥;對面試公司的背景文化跟禁忌一定要了解,也不要在 A 公司數落 B 公司的缺點,相對的,應該是多談為何 A 公司比較吸引你,你又已經為了進入這家公司做了多少努力(通常這是必考題:「你為何選擇我們公司?」)。

定要謙虛:自信跟謙虛是可以並存,就看你如何拿捏,工作是一種學習,而不是擺出一副你們錄取這麼優的我是你們的福氣的跩樣,這樣會讓主考官認為你是一匹難以駕馭的野馬,或許能力很好,但是在團體中卻是害群之馬。

========================================

而其實這四個 1 並不是只適用在航空公司面試上,舉凡任何工作的面試只要把握這四個原則都不會出錯的!

要怎麼樣不讓畢業等於失業?就靠自己萬全的準備,還有別忘了到 1111 人力銀行網站去發現更多工作機會!









附加資訊

1111 人力銀行畢業季活動 

九大職能星測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