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HKG1


為了去見東北亞區的新任大老闆,上週五走了一趟香港當日來回,被通知的太晚,事先已經排定了週六週日帶爸媽出遊台東,否則就可以利用公差機票留在香港度個週末。

出發往機場前已經先做好網上報到跟列印登機證的手續,而且當天來回只有手提行李,所以省去了到航空公司櫃檯辦理報到的時間,不過在登機門還是要把旅遊證件交給地勤人員查核就是。


006


中午起飛的班機,抵達機場第二航站後先往剛開幕沒多久的地下二樓美食街去探探順道覓食,由統一集團拿到經營權的美食廣場選擇不少,麥當勞、度小月、春水堂、小火鍋、酷聖石、7-11、還有一份叫價七百台票的牛排咖哩蛋包飯。

不過知道地下二樓暗藏美食街的旅客並不多,所以大多上門光顧的都是機場員工,儼然是另一個員工休息區了。


007

008

009

011

014


吃完麥當當套餐之後才慢慢上樓準備通關,能如此的悠哉不怕證照查驗處擁擠而趕不上登機時間,就是因為現在有這套「e-Gate 自動通關查驗系統」設備,不到一分鐘就完成出境手續,非常方便!

這裡有如何申請自動通關的介紹,相當簡單!

桃園機場目前僅有第二航站的入出境移民局有這樣的設備,第一航站要等到整建完畢之後才會安裝。


015


中午12點40分起飛的 BR869 班次,777-300ER 機型。


016

021


長榮航空的機隊裡,747 以及 777 機型都配備有長榮客艙或是菁英艙,也就是業界俗稱的「豪華經濟艙」,當這兩款機型被拿來使用在短程亞洲航線、沒有販售豪華經濟艙的價格時,這一區的座位就是當做經濟艙來賣,因此就可以用經濟艙的價格坐到豪華經濟艙的座位了。

所以下回搭乘長榮航空的亞洲航班時,不妨先跟旅行社或是長榮訂位組探聽當天的機型,或者就有機會先選先贏的把位子選在這一區裡面。


024


因為有全機配備個人電視,所以機上娛樂的介紹是厚厚一本,中間是機上免稅商品型錄,封面正是前不久剛起飛的 HELLO KITTY 彩繪機圖樣,最底下的是長榮航空機上雜誌 VERVE。


025

029


台北香港的飛行時間短,升空到巡航高度時,組員就像趕集般的推著餐車餵食,這天的主餐是花雕雞配蛋炒飯,這花雕雞酒香濃、肉軟嫩,蛋炒飯也是出乎意外的可口,是一客頗叫人驚豔的飛機餐,至於那熱過頭已變色的青菜就當做沒這回事吧。


026

031


飛機在香港機場降落後滑往 60 號登機門,隔壁的機坪停的是 ANA 的熊貓彩繪機,不過前面被空橋擋住部分視線,有點看不出來熊貓造型。

下飛機通關與香港辦公室同仁會合,便直接往辦公室去開會,兩個鐘頭結束,很有效率!


hkg2


五點重回機場出境大廳先往長榮櫃檯去,手上拿的是先前訂妥的 BR858 班機登機證,晚上九點起飛回台北,詢問地勤人員確認七點半的 BR872 班機仍有空位,便提早一班回台,因為隔天得早起飛台東,還是早早回家好些。

時值晚餐時刻,距離登機也尚有段時間,便往機場美食街覓食去,這趟意外的公差旅停留香港的時間並不充裕,開會又是在機場,於是也就沒有進城機會,幸好香港機場美食水準挺好,也算入寶山沒有空胃回了。

先跟老闆還有其他同事在美心閣享用了叉燒、油雞跟燒鴨等等主菜後,便速速先行告退往翠華餐廳的櫃位奔去,方才在美心閣不敢放肆大吃,就是為了把空間保留給翠華的小點啊!!


039



043


如果沒有方才的美心閣那一頓,這餐牌上的招牌菜像是馬來西亞咖哩、瑞士雞翼跟魚蛋河粉都要來上一份才成!


041


登機時間快到,只有外帶了兩樣甜食滿足一下,冬 T 是凍奶茶的意思。


045


準備開吃的時候嚇了一跳,以為店員錯給飲料,怎麼多了一杯熱飲?


047


打開才發現是波蘿油裡的那片牛油啊!底下還用了冰塊鎮著,可以避免牛油放進烤的熱哄的麵包裡融化掉,等要吃的時候再自己 DIY 處理,多貼心的動作!


053

048


特脆奶油豬仔包跟豬無關,而是因為這麵包原本是拿來做豬扒包用的,烤的酥脆的麵包裡塗上厚厚的香甜奶油,咬下後的幸福指數爆衝破表!

在飛機上吃這兩樣小點,再配上香淳凍奶茶是無敵享受,這自製飛機餐是有錢也買不到啊!

回到桃園機場入境時同樣使用了自動查驗系統快速通關,咻咻咻的就來到入境大廳上車回家,這九小時的旋風之旅到此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