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新聞飽和度也未免太高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毆傷運將、林書豪旋風、還有接踵而來的 whitney houston 跟鳳飛飛的死訊。

昨天下午的工作告一段落後,照舊到 FACEBOOK 上去晃晃,一則則鳳飛飛辭世的消息映入眼中,把枯燥工作帶來的瞌睡蟲全給趕跑了!隨即打開新聞首頁去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才知道鳳飛飛早在一月三號就已經因為肺癌過世,體貼低調的鳳飛飛不願歌迷有個悲傷的農曆年,交代低調處理,直到昨天才告訴大家。

雖然我不是鳳迷,但這個消息也實在是太叫人難過了,畢竟鳳飛飛是從小就熟悉的歌手啊!

接著腦海便閃過相識二十多年的好友黃姐,她是一位非常死忠的鳳迷,跟她去 KTV,點播歌曲永遠都是鳳飛飛的歌,連唱帶跳、全心投入的宛如是鳳飛飛演唱會再現,這幾年鳳飛飛的演唱會更是不願缺席,鳳飛飛唱到哪兒,她就跟到哪兒,想必鳳飛飛的死訊對她來說是晴天霹靂、難以承受的,怕她哭到泣不成聲說不出話,就送了個簡訊安慰她。

過沒多久,黃姐的電話就來了,口氣中聽不出任何的難過。

「你不會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吧?」我略帶小心的問。

「知道啊!拜託,新聞播這麼大!」黃姐回答。

「那你還好吧?」這位小姐怎麼一點哭泣的鼻音都沒有啊?

「我很好啊!而且我一點也不難過!!」怎麼會這樣??自己最愛的歌手離開了,一點也不難過是不是太冷血了點??甚至語氣中還帶著笑??才這樣滿腹疑問,黃姐就繼續說道...

「她離開了我當然不捨,不過我更開心的是我好好把握了我跟她所有能夠相見的機會,出席了每一場演唱會、親手送給她我包的花束(黃姐是花店老闆)、擁抱過她、還親過她的臉頰來表示我對她的喜愛,這樣就很夠了!如果她因為接下來五年十年的化療而被痛苦折磨的不成人形,那才是我不願意的,這樣就畫下句點非常好,她在我心中永遠都是那美麗的模樣、嘹亮的歌聲跟開朗的笑容!」

一口氣說了一堆,我完全插不上話,因為黃姐的反應跟我預想的實在差別太大!然後她又繼續說...

「這也是我要跟你分享的,與其在人死後才大哭哀號的悼念她,為什麼不好好把握她還活在世上的一天?如果當初我沒有那樣跟著她跑、讓她知道我對她的崇拜,那我才會後悔怨恨!所以我現在一點也不沮喪,因為我知道她帶著我的祝福離開了。不要害羞讓你身邊的家人朋友知道你對他們的愛,家人朋友是最大的財富,沒人知道下一秒,把握每次的相聚才是重要!!就像我接到好幾個朋友的電話來安慰我,雖然我不需要安慰,但是大家的舉動還是讓我很感動,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愛我!」

沒想到原本要安慰人家的我,反而上了一堂心靈雞湯。

今天早上收到旅居美國的朋友來訊,說鳳飛飛的作法是很有尊嚴的句點,很酷、很棒!怎麼我身旁的都是這麼理智的人?那我前幾天因為要跟相處十幾年的愛車小白分開還掉眼淚是怎麼回事?


流水年華

朦朧地街燈 靜靜躺在小雨中 往事又掠過我心頭
猶記離別的時候 緊緊握住我的雙手
輕輕一句多珍重 眼兒也濛濛

年華似水流 轉眼又是春風柔 層層地相思也悠悠
他鄉風寒露更濃 勸君早晚要保重
期待他日再相逢 共渡白首

今宵微寒 路上行人匆匆 朦朧的街燈 孤立在小雨中
遠處傳來幽幽的歌聲 句句在我心田

年華似水流 轉眼又是春風柔 層層地相思也悠悠
他鄉風寒露更濃 勸君早晚要保重
期待他日再相逢 我期待他日再相逢 共渡白首





感謝您,鳳姐,讓我學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