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四連休的第一日安排了台中行,一方面是想要開大白跑一趟長途、二方面可以順便把要回家的艾姐給接回來。

出發的前一天在臉書上看到一群朋友在台中「老舅的家鄉味」打了卡,還傳上了幾張看起來頗為可口的料理照片,上網估狗發現評價不惡、加上艾爸對這種外省口味本就喜愛,便也決定第二天到這裡解決午餐。


003


自由路二段靠近台中公園的老舅家鄉味,對面巷子裡便有一個收費停車場,託當天高速公路大塞車的福(?),九點從桃園家裡出門,抵達餐廳已經是過了用餐高峰的下午一點,所以桌位、車位都很順利的拿到。


004


店裡的看板料理當然就是酸菜白肉鍋,另外還聽從網友心得分享的建議,點了少見的酸白菜水餃跟醬牛肉,餅類像是蔥油餅或是捲餅也不可錯過,還有人人道好的麻醬麵,所以來這裡想要一次一網打盡好料,呼朋引伴不可少!


005

007


自行調味的醬料裡面數「臘八醋」最是特別,黑醋的風韻極佳,醋香飄鼻,就像「皇上的龍內褲」一樣,聞一聞,精神百倍!而浸在其中已經深透入味的大蒜更不可錯過,少了那股大蒜的嗆辣、多了一份溫潤的口感。


008

010


酸菜白肉鍋的獨特銅鍋,少了這鍋子感覺就是少一味,自家醃製酸白菜的醋溜勁道並不明顯,十分好入口,在滑過喉頭的回甘之餘,那酸味才像漸層般的暈開,而蘸了豆腐乳、韭菜花還有臘八醋等等的特調醬料的五花白肉更是經典,無怪乎還有一大鍋自取的無限量白飯在一旁候著。


012


這入味的醬牛肉也是不容錯過,包在捲餅裡面或是單吃都美的很,不吃牛肉的話還有醬豬肉可以選擇。


013

014


香氣濃郁、醬汁濃稠的麻醬麵配上類似日式拉麵的手工麵條,鹹淡適中,是一不小心就會過量、打擊戰力的魔鬼。

保留戰力的目的就是要多嗑幾顆這難得吃到的酸白菜水餃,手工桿製的水餃皮輕薄透亮,配上酸白菜本有的鮮度,只要蘸一點點黑醋提味就是滿分!


015

016


東北麵食實在叫人不愛也難,越經咀嚼,口中的香氣越是芬芳,老舅的生意極佳,假日用餐時段切莫忘記訂位!

現在台北也有分店可以解饞,真是一大福音!






店家資訊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80號

04 2223 3878

台北市復興北路307號

02 2718 1122 




同場加映 日出土鳳梨酥


017


其實這次會安排台中行,主因是看了格友介紹了日出大地又開了新據點,而且承襲以往的日出系列獨特風格,把一棟日據時代的老屋重新打造成宮廷一般,而且名字非常特別,用的是日據時代這棟屋子的本名:宮原眼科。

格友的圖文介紹實在太吸睛,所以吃完白肉鍋之後便往火車站附近的宮原看眼科去,結果假日的台中車站車多人也多,遍尋不著停車位只好含恨離去,留下再訪台中的伏筆。

沿著中港路往交流道去,心有不甘空手而返,途經日出另一家分店「土鳳梨酥」時,硬是路邊停車下來買買日出的人氣商品像是乳酪蛋糕、花生糖、南瓜子糖等等才願意跟台中道別。


019

018

020

023

024

025

026





附加資訊

台中宮原眼科

台中市中山路20號

04 2227 1927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