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縣市都有各自特色的夜市,儼然變成了發展觀光不可或缺的一環,近幾年崛起的夜市出名的多是一些改良的特色小吃或是異國風味,而基隆廟口仍是以傳統的古早味傲視群雄、屹立不搖。


002


距離上一次到基隆廟口的印象是二十年前,試著把頭伸進儲思盆看看,但就是找不到這二十年間有過再訪的記錄!而大業隧道彷彿有股神奇的魔力,車子一過隧道進入市區,竟然有種宮崎駿卡通裡恍若隔世的感覺。


001


跟爸媽從頭到尾先巡一次,鎖定目標商量戰略之後便開始行動,原本三人平分秋色的並駕齊驅,結果老爸跟老母硬是在結尾還各來上湯圓一碗把我徹底打趴。


004

017


從小到大的最愛:米粉湯。

就在廟門外的攤位,20元一碗的價格揪甘心,大骨湯頭滋味芳香,油豆腐跟大腸也是心頭好,熬煮入味又多汁的白蘿蔔蘸著辣椒醬吃更是美極了!


008


最貼心的莫過於附上已經剝好的大蒜,香腸配大蒜才是正港臺灣味啊!!!


009

010


用炸的天婦羅配上轉換口感的小黃瓜,依舊是記憶中的好味道,不過這一份三十元是有嚇到。


011

013


老爸愛吃蟹腳,看到螃蟹羹便自動靠攏,而我是聞香而來,油飯的獨特香氣口感叫人很難抗拒!!!


012

014

015


來到廟口最棒的就是可以把古早味一網打盡,不想錯過大腸圈卻已無力再戰,打包一盒一百元當隔日午餐也是挺美。

結果老爸老母才喝完螃蟹羹,這廂又坐下來碗酸菜豬血湯,換我擔心自己會變成神隱少女....


016

006


想來份營養三明治嗎?請先抽號碼牌喔!一聽到路人嚷嚷還要等一百多號,便頭也不回了。


005


泡泡冰是幼時的記憶,當然要回味一下!招牌上有說,特快:花生、情人果,因為這兩款口味是主打星,不想久等其他口味的話,這兩款是現成拿了就走。


018

023


基隆的名物之一就是全家福湯圓,這家湯圓不便宜,但真的好吃!而好吃的原因之一有可能是用豬油做的,所以吃素的朋友跟這湯圓就無緣囉!

等不及就現場來碗芝麻湯圓,想帶回家分贈親友大快朵頤也有外帶出售;當老母好整以暇的問老爸要什麼口味,然後跟老闆注文一號三號各一碗時,我已經嚇到握不住手上的泡泡冰了....

我不想去刷浴池啊!!!


028

025

026

027

019

021

020



為了逃離湯婆婆,速速前去取車離開~~

基隆廟口附近有幾座公有停車場,收費合理又方便,不過還是早點到比較保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