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開重口味的川式料理,中國菜系裡面排名第二的心頭好應該就屬浙菜了,然後是粵菜、湘菜、、、以上海、杭州、紹興、寧波等魚米之鄉發展出來的菜色,淡雅細緻,正巧反映著當地的湖光山色、山明水秀。


001

002


以前住在內湖的時候還頗常光顧的店家,算算也有五六年沒來,這裡的上海菜口味不錯,上海點心也優,氣派的獨棟建築也很有上海人最愛的面子氣勢,呵呵。


003


等候上菜之前先來盤小菜,這蔥燒鯽魚有滿滿的魚子,豆腐也入味,燒乾微硬的魚肉越嚼越香,配著微甜的醬汁叫人欲罷不能。

有次跟大陸友人吃飯,韭黃鱔糊一上桌不急著下箸,只見他先用白胡椒粉灑滿盤面再趁熱攪拌,多了辛香滋味果真別有風味,沒試過這款吃法的朋友不妨試試。


004

009


中國菜裡面中最「口是心非」的菜色,非這道「清蒸臭豆腐」莫屬,明明是臭氣沖天,卻還是說著「香極了!」,而且甘之如飴的稱讚美味,一個個氣孔是多汁入味的代表,不懂得欣賞的人真是虧大了啊!

雪菜百頁、雪菜年糕也是上海菜中的翹楚,清淡的雪菜自有風味,拿來配上老鴨煲湯煮碗雪菜肉絲麵也是一絕!


011

006

013

010

015


在獅子頭跟腌篤鮮之間猶豫不決,服務員便提議了二合一的吃法,所以今天不吃紅燒獅子頭,來個獅子頭腌篤鮮,兩全其美。

湯白濃稠的腌篤鮮是用火腿、五花肉、鮮肉、冬筍、百頁等等食材去熬煮,可以說是中國式的日本拉麵湯頭,滋味豐富卻不死鹹,溢香園的腌篤鮮還有蛤蠣的鮮美提味,真的是叫人意猶未盡。


005


限量的上海菜飯,這才發現今天也未免吃了太多雪菜了.... XDD






店家資訊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37號

8751 8183

11:00 - 14:00
17:0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