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崁南竹路上的這棟建築在蓋的時候,獨特的外型就一直很吸睛,一旁還有佔地頗廣的停車場,看起來估計也應該是家餐廳。

前兩天在臉書上看到朋友打卡,謎底揭曉,是家賣川菜的館子,評價不惡,當晚就帶了爸媽去嘗鮮。


001

003

002

004


對停車方便、外表相當氣派的川門子第一眼印象不錯,如果把木門改成自動門或是透明度高一點玻璃門之類會更理想,否則進出很容易被突如其來的開門者撞到。


006


室內的燈光偏暗,跟一般中菜館的裝潢走向不同,別有風情。

一般中菜館子都是吃完飯就拍拍屁股走人,要喝咖啡聊是非得另謀他處才成,川門子這裡的空間規劃設計不錯,又沒有傳統中菜館的油煙膩味,很適合吃完中餐後當做咖啡廳續攤。


007

005


雖說是川菜館倒也有廣式點心的選擇,菜色也不盡是辣,不善吃辣的人也有好歸宿。

點菜的時候發生的插曲讓我皺眉了一下。

冷盤的椒麻口水雞聽起來很誘人,不過怕過麻過辣老人家受不了,所以找來服務員問問辣度如何。狀似高中生的打工學生聽到問題有點支嗚說不出所以然,便冒出一句:「你點來吃看看就知道了。」,雖然語氣平和,但這過於天真的回答讓我不禁傻住,這時負責點餐的人員正好經過趕緊接手,同樣的問題才得到解答。

很明顯的是訓練不足,遇到不能處理的情況應該是請客人稍候,找可以出面解決問題的人才對。


010

012


聽朋友說川門子是桃園有名的「福興樓」所開,我對桃園餐廳歷史並不熟悉,不過餐點的味道的確不錯,廚師的功力頗優,份量也豐富,香根牛肉絲、椒麻口水雞、鍋粑三鮮、白肉上衣架都是下飯的好菜。

鍋粑三鮮上桌的時候有點小尷尬,服務生煞有介事的端著熱鍋及另外盛著的三鮮到桌邊,要在我們面前將三鮮倒進鍋內的鍋粑上,預期上演的是一陣熱鍋的吱吱聲響,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出菜、鍋子溫度已經降下了,所以三鮮倒進鍋內時非常淡定,當下氣氛有點凝結.... XD


013

016


「白肉上衣架」其實就是蒜泥白肉,不過看到菜單上有這道菜時,腦海裡浮現的是如同下面那張照片的出菜方式,這樣才是名符其實的「上衣架」啊!

福菜肉片湯就較為一般,感覺只是灑了很多胡椒的白湯,下回再訪會跳過選別款。


5571116576_9713166595_z


015








店家資訊

川門子官網http://xn--5rtt95f.tw/

桃園縣蘆竹鄉南竹路二段156-2號

03 212 4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