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就算不出國,也能嚐美食~ 昨天的晚餐我們飛到了越南,進行了一趟味蕾的旅行。

好久以前到翠林吃過越南菜後便一直念念不忘,懷念那一杯加滿煉乳的越式咖啡,懷念那用青蔥翠綠生菜包起的烤肉,懷念酥脆濃郁的蝦餅,也懷念蘸著咖哩吃的法國麵包。


dinner 009

dinner 011


還在猶豫菜色時,先請服務人員送上蝦餅一籃,邊吃邊看菜單。若不是擔心吃多上火,香酥脆兼備的蝦餅豈會只點一次呢!


dinner 013


這想必是菜單界中的 101 吧?字體不大便已經落落長的嚇人!


dinner 016


越式冰咖啡猶原是記憶中的美妙滋味,以往的經驗學到了把附上的煉乳全部倒入杯中,才不至於皺眉成就人上人。把熱咖啡倒入裝滿冰塊的杯裡,高濃度的咖啡被冰塊稀釋的剛剛好,跟煉乳調和成一杯濃郁經典的冰咖啡。


dinner 015

dinner 014


用生菜包覆米線、豬五花以及九層塔葉,再淋上越式獨特的酸辣醬汁,那銷魂的美妙滋味及衝入鼻腔的獨特香氣讓人不禁拍手叫好。


dinner 023

dinner 018

dinner 021


選擇實在太多,涼粉生蝦以及甘蔗蝦都成了昨晚的遺珠,只因勝出的炸蝦餅及炸春捲都有評審鐵票... 比賽不公啊!!!!


dinner 024


沒有蝦米、蝦醬的素涼拌木瓜絲,讓對這兩樣東西過敏的飯友放心大口吃,雖沒有濃郁的調味,但是清爽的酸辣也別有一番風味!


dinner 025


外皮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蘸著咖哩醬汁是絕妙美味,熬煮多時的咖哩雞肉入口即化,這樣的組合也只有受法國影響的越南菜中才有。


dinner 027


鳳梨蟹肉炒飯跟越式炒河粉是各擅勝場,傷透腦筋的評審團只好讓兩者並列同時得獎。


dinner 026

dinner 028


餐後的越式甜點清涼一下,為這一趟美食之旅做個完美 ENDING,四人用餐豐盛一桌不過一千四百元,媲美廉價航空的經濟實惠了!!


dinner 029





店家資訊

翠林越南餐廳 ( 忠孝店 )

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10巷16號

2721 5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