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外出散步返家的艾爸開心的說到台茂五樓要開一家他最愛的餡餅粥店,以前到西門町轉轉時總要到寶慶路遠東百貨美食街去解饞,現在在家隔壁的台茂就可以吃到了!

有多愛?上週五人家開幕第一天呢,艾爸就指名當天晚餐要吃這家「朱記」。

星期五是我固定上課打 COMBAT 的日子,八點下課匆忙梳洗衝上五樓美食街,正好看到艾爸艾媽已經尋位入坐,店裡的裝潢是黑色調的沉穩風格,木頭桌椅板凳頗有古代客棧之風;在菜單上勾畫完畢起身去取幾碟小菜,過了高峰用餐時間的選擇已經不多,加上生意好,架上所剩的兩三款都不是心頭好就放棄。


PTX 015

PTX 016

PTX 018


餡餅粥店還有茶飲選擇也算是開了眼界。


PTX 020

PTX 021

PTX 028

PTX 029

PTX 030

PTX 026


餡餅一直是美姿美儀的天敵,但那豐美的肉汁實在不能浪費,所以不適合初次約會時服用,噗~  薄片的蔥油餅鹹香有嚼勁,是中規中矩的味道;牛肉捲餅的餅皮就稍嫌薄弱,其中的醬牛肉跟小黃瓜仍是最佳拍檔。而某次跟朋友吃飯才知道,原來不是所有人喝小米粥的時候都會加糖,甚至還對甜的小米粥心生排斥嗤之以鼻,真是一種米養百種人啊~ 呵呵


PTX 023

PTX 025


雞盅湯麵香濃淳厚,燉煮多時的雞肉軟嫩不柴十分好味,口感與營養兼具的補身料理;有別於木須炒麵的木須乾拌麵雖然配料相同,但是作法卻不一樣,純粹是將炒好的配料放在煮熟的刀削麵上,感覺少了那你濃我濃互相融合的口感。

份量十足的菜肉餛飩建議至少兩人分食,除非是當做大胃王競賽。

朱記的消費在百貨商場裡算是親民,加上原有的名氣做襯,感覺美食街的人潮又多了不少呢!


PTX 024


** 同場加映 聖誕老人不在家 **


tour 002


今年年中台茂為了慶祝開幕十三週年,在地下二樓砸下重金營造了一個天堂度假島嶼的地中海美景,現在為了慶祝即將來到的聖誕佳節,同樣在地下二樓打造了一個北歐風格的聖誕街景。


tour 004

tour 043

tour 009

tour 017

tour 019

tour 028

tour 023

tour 038

tour 030

tour 006

tour 035

tour 041


如果想要到此取景留念,建議是利用平日前來,想要在週末拍到這樣的空景可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啊!


tour 027


拍照之餘更歡迎到一旁的公益櫃檯獻出愛心,「微客公益協會」是為了幫助世上許多無法跟我們一樣歡樂迎接聖誕的孤兒、童工、無國籍二代、愛滋兒童等等的公益團體,不妨帶小朋友過來看看世上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兒童,讓小朋友知道生活在這裡的自己是多麼幸運,學習珍惜所擁有的以及施比受更有福!


tour 016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have a joyful and fruitful 2013, Merry Xmas!







附加資訊

桃園南崁 台茂 TAI MALL

http://www.taimall.com.tw/

園縣蘆竹鄉南崁路一段1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