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機場出關後,便見著等待我們的接機人員,當時已經凌晨快兩點,但大家精神還不錯。



接我們到羅永 BAN PHE 碼頭的車,比一般的九人座還要大一些,連上司機可以坐十四個人,也挺寬敞。

上車後大家還有說有笑,但過不了多久便都找周公去了。



在高速公路休息站時,看到這台既酷又炫的雙層遊覽車,感覺坐這輛車的客人應該都是三分頭、叼根煙、無袖白背心、短褲拖鞋加一身刺青的兄弟;檔泥板上還要有玉女紅星的照片,像楊林、林慧萍、金瑞瑤之類的,或者上面會寫著「女孩請上車」、「一匹狼」之類的字眼,不過這些應該是出現在摩托車上就是。(好像透露了我的年齡?

大家紛紛把相機拿出來拍,車上司機見狀便把車燈全部打開,讓我們拍個過癮。這些燈並不刺眼,不是一般的照明燈,純粹是裝飾用。

再上車,大家又是陷入昏迷狀態。 不過畢竟是在車上,睡睡醒醒,還是很淺眠。

約莫五點半,我們就抵達了羅永的 BAN PHE 碼頭,空無一人的街道,幸好碼頭前面就是一家 7-11,買點喝的,解決廁所問題,就到等船的休息區等待。



漸漸的天亮, 此時已經只能靠意志力在撐,真的累了。



早餐時間。休息區的店家也準備開始做生意,他們應該覺得納悶,怎麼大清早就有一堆瘋子在這裡像遊魂般的飄來飄去。 這盤辣死人不償命的海鮮飯,30泰銖。



幸好我先嚐了原味就發現辣度甚高,這份調味料就沒再用它,有人直接就先淋在飯上,吃到雙唇發麻,頭皮發辣。





好不容易撐到開船時間,船票是來回票一次買,一張一百銖。右邊要保留著等回程時使用。

三十分鐘的船程便可抵達沙美島。下船後有嘟嘟車送遊客到旅館去,我們住的近,一人十泰銖。



沙美島是國家公園,每個上島的遊客都得付入島費,以前的門票是兩百銖,現在居然漲了一倍要四百,真坑人!



沙美島上的飯店不如觀光勝地豪華,畢竟還不是一個過渡開發的地方,像這樣在海邊的小獨棟,沒有空調,一晚也只要三百銖,但是並不在熱鬧的海灘邊。




這是這次在沙美島住宿的飯店 Sai Kaew Beach Resort,雖說只有三星,可是在島上已經算是不錯、有規模的,而且位置極佳。一晚雙人房含早餐約八十美金。









三、四年沒來,這家旅館越開越大,連 CHECK IN 的地方都獨立出來,以前只有一個小小櫃臺ㄌㄟ!



這游泳池也是新的,以前沒有。時間太早還不能使用房間,就先到游泳池泡泡水,看看環境,下水游了兩回,就在躺椅上不省人事了。

睡睡睡完,就是吃吃吃囉~找地方吃午餐去~



找了家沙灘旁的餐廳,點了一盤海鮮炒飯,挑著食物兜售的小販也陸續經過,便像吃港式飲茶般的叫過來瞧瞧~~



新鮮椰子,三十銖。



柚子,二十銖。



青木瓜沙拉,四十銖。



烤雞腿,五十銖。

味道就不多敘述,個個是好味。吹著海風配上美食,真的是太愜意!!

吃完飯,房間也準備好了,趁著日頭赤炎炎,回房間吹冷氣睡午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