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了旅館的位置,算是運氣不錯,沒拖著行李多走冤枉路。

再從旅館出來,看天空有些灰灰的,早先氣象報告有提到會是個下雨的跨年夜,不過當時才下午三點,還不像要下雨的樣子,就還是出門逛逛。

第一天到巴黎,沒特別打算要去哪,反正沒吃午飯,就先找點東西止飢。買了麵包邊吃邊順著大馬路走,大部分的店面都因為除夕提早打烊。走沒幾分鐘,就到了瑪德蓮教堂,可是我根本沒打算發現教堂原來就在這兒,完全是誤打誤撞的巧遇,所以有種中樂透的興奮!一轉彎,看到一條人龍,仔細一瞧是排隊買LADUREE的杏仁小圓餅呢!有小圓餅的陪伴,跨年夜一定很棒!買了小圓餅和甜點繼續往前走,沿路是都是名牌店,但因為除夕的關係都休息了。再往下就走到了協和廣場,旅館走到這裡不過十分鐘吧,真是方便極了!



協和廣場和摩天輪。摩天輪後方就是杜樂麗公園、羅浮宮。我站的位置就是在香榭大道上的其中一端,背面就是凱旋門。



AVENUE CHAMPS-ELYSEES 香榭麗舍大道,跟凱旋門一樣有名的法國代表。

沿著大道往凱旋門走,好像很近,其實很遠~~一路上都是出遊的人潮,左邊經過了玻璃屋頂的大皇宮、亞歷三世橋之後,建築物、商店就出現了,不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店家感覺好像不是那麼精彩,最精彩的應該就屬LV了。



想進去朝聖呢,沒想到因為除夕夜要提早打烊了。此時台北的大家已經迎接了2007,我還擁有七小時的2006年。





與凱旋門遙遙相望的一頭是協和廣場,另一頭是新凱旋門。



天氣真的很陰暗,照片效果不佳。

就在拍完照後,下起了豆大的雨,一大大大群人往地鐵站鑽,幸虧已經超過五點,地鐵免費的德政發生了功效,人潮完全不會被入口堵住,也就不必淋那麼久的雨。只是搭地鐵的人真的太多,回到旅館發現蛋糕已經東倒西歪,只有小圓餅還算完整。

原本打算要去巴黎鐵塔看煙火倒數跨年,這場雨澆熄了希望,索性就回旅館喝茶配小圓餅,看電視魔術特別節目跨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