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巴黎的下午,在街上閒逛時,意外發現這家在瑪德蓮教堂前的百年老店LADUREE,並不是招牌多明顯,而是因為門口排隊的人潮。



或許是因為除夕,大家來準備晚上PARTY的甜點,大家都提著大包小包的離開。

在出發往巴黎前,在台灣早已看過許多遊記,都提到了這叫人又愛又恨的杏仁小圓餅,愛的是那非人間的美味,恨的是一個小圓餅就要價台幣五、六十元,實在無法多吃!我個人無法多吃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因為實在是太甜。朋友曾在台北三越的臨時櫃買了六個小圓餅(480元),結果因為太甜,把整盒都丟到素有甜食王的我手上,但連我都被這甜度給嚇到了!到了原產地法國,當然也要買些來嚐嚐做比較。



此行只有我和不嗜甜食的Y同行,等於只有我對這玩意有興趣,Y只是意思意思來觀禮,但我在排隊等待時,還是不停的對他做道德勸說,說這東西有多美味,都到了巴黎豈可錯過云云,把他說的也有點想試試了。

所以我們各買了一個栗子蒙布朗、ISPAHAN和六個杏仁小圓餅MACARON。

美美的包裝袋。
傳統綠色紙盒。


就是這一款,在擠滿人的電車裡,我被其他乘客擠,這ISPAHAN就在盒子裡被蒙布朗玷污了~~至於蒙布朗早已被撞的東倒西歪,無法拍照留念,但那栗子的順口與香味絲毫不減!!

這個ISPAHAN啊~~玫瑰口味的餅皮,順口的奶油、還嚐到了荔枝的果肉!先單吃上面的餅皮,玫瑰的香味撲鼻!再把內餡和下層的餅皮一塊吃,餅皮的甜與覆盆子的酸好像都混淆在一起,但又可以各自活脫脫的跳出來!這ISPAHAN完完全全地贏走了我的心,我如果再去巴黎,百分之九十是因為她!!



小圓餅上場!那天買的是巧克力、焦糖、檸檬、玫瑰、香草及檸檬六種口味,味道不會像之前吃的這樣甜,印象又改觀了!真的是很細膩的一道甜點。

只可惜接下來的幾天沒再遇到另一家名店PH,好買來做做比較,就讓這樣的遺憾留待下次再訪巴黎時彌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