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第一天,展開了認識巴黎之旅。

不同於前一日的陰沈,是個藍天白雲適合出遊的好天氣!第一站,先搭還是免錢的地下鐵到西堤島,就從這個佇立在塞納河中的小小島開始認識巴黎吧~~

西堤島上最有名的建築物,就是聖母院了。



這棟哥德式建築蓋了一百七十多年才完工,已經有八百多年的歷史,也是雨果『鐘樓怪人』的場景。





天氣好加上元旦,門口排隊準備進裡面參觀的人龍很長,不想把時間花在排隊上,就先往旁邊走走。



從側面望聖母院,隱約可以看到有名的飛扶壁。



這張的飛扶壁比較清楚。



這張最清楚啦~~



一旁經過的觀光渡輪,不管在哪裡,只要遇到這種觀光船,岸上的人向船上的人揮手打招呼,船上的遊客必也熱情回應!而且再仔細想想,好像只會對經過的船打招呼,為什麼呢?船上的是觀光客,遊覽車上也是觀光客,為何我們不會對遊覽車上的遊客熱情揮手,卻會對船上的人這樣做?蠻無聊的問題。



可以在有名景點上下的公共汽船。

在聖母院周邊閒晃,天氣好,也不太冷,不論是當地居民或是遊客,大家都是一片祥和,很舒服的感覺。





雪鐵龍的老爺車,不過外型真好看。



沿著河邊走走,就會遇到連結另一個小島~聖路易島的小橋。



巴黎的路標,只要在地點的前方看到一個走路的人形圖案,就表示這地方由此處可以輕鬆走到。

路易斯島比西堤島更清幽,或許是因為沒有著名景點在其中的關係,反倒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在安靜巷子裡的老建築中走著,很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經過一家很有設計感的小店,雖然元旦休息,但拍拍櫥窗也夠精彩。



很有意思的小陽傘婦人團。



這是刨起士用的。幸好店家休息沒開門,否則一定會敗。

走到路易斯島上來,除了想感受那份寧靜之外,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找書上介紹的好吃冰淇淋Berthillon。



書上介紹說這家的冰淇淋可是公認全巴黎最好吃的!!





十來種口味,我選了焦糖、芒果兩球四歐元。



照片有點暗,不太清楚,不過味道是很清楚的~~焦糖十分香甜,芒果也是濃郁有味,這是不是巴黎最好吃的冰淇淋我不確定,但是真的很好吃。

就這樣邊散步邊吃冰淇淋,在西堤島及聖路易島度過了一個悠閒的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