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達文西密碼前,羅浮宮已經夠有名了,除了裡面珍藏的畫作外,中庭的玻璃金字塔也是話題,有人說他破壞了和諧,有人認為這是古典與現代的完美結合,我比較傾向後者,因為還真的蠻協調的啊~~



這個路標的另一個意思就是,巴黎的博物館真的太多了,隨你往那個方向走都會遇到。



元旦休館,先透過天窗拍一張。


這裡是有名的長廊咖啡,今天也是休息沒營業,不必再問了。如果遇到有營業的日子,在這裡坐坐喝個下午茶,感覺挺愜意。



終於見到面了,貝聿銘大師名作。可惜已經走了一整天,走到這裡時已近落日,光線不太好。



人潮不多,因為今天是1月1日休館。





到了羅浮宮見到金字塔太興奮,不停的拍啊拍,後來才發現拍那麼多金字塔幹嘛?才又把一些重複性的照片刪除掉。

再往前走就是杜樂利花園,大概是冬天吧,並沒有很綠意盎然的感覺,倒是在水池旁發現有趣的東西。



大家都坐在水池邊看別人、看風景、給別人看,把腳跨在池邊,角度剛剛好,為什麼呢??



因為這椅子的設計已經把角度算好了,是不是很有創意的公設?



就在池邊拍照時,看到一個老先生推了輪車過來,上面擺滿了這樣的小帆船,小帆船的船身是木頭,蠻沈的感覺。車子一定位,馬上圍滿了小孩。



半小時兩歐元,對當地人而言或許便宜吧,生意好到不行!改天我也弄幾艘船去賺賺旅費。

看圖說故事時間:



1.爸爸、爸爸,我要玩帆船。 2.恩。。選那個顏色好呢? 3.就是它! 4.YA..可以玩帆船囉!!



1.趁爸爸在付錢,看看別人怎麼玩。 2.我用力推~~  3.咦~~跑哪去了??  4.這不是我的船啊??

實在不懂這推帆船的遊戲有啥好玩?一群瘋小孩就這樣拿著棍子沿著池邊一直跑,自己的帆船靠岸了就快跑過去把船再推出去,把原本坐在池邊曬太陽的大人都給趕跑了。

就在我想不出這船有啥好玩的同時,我的雙腳終於發出抗議,畢竟從早上踏上西堤島開始,已經走了一天的路,就先回旅館休息吧~~






過兩天的晚上,同行的Y要去跟法國友人見面,所以我一人搭著公車在市區閒逛,之後又坐地鐵來到了羅浮宮,拍下了夜晚的玻璃金字塔。

就在拍照的同時,發現金字塔裡怎麼有人在晃動,繞道入口一看,才知道今天是夜晚開放日!二話不說,趕緊衝進去。



又是意外的收穫,居然讓我遇到了羅浮宮的夜晚開放日,回到旅館跟Y會合吃晚餐時還好好的炫耀了一番!進來之後的目標,當然就是放聖杯的地方~~





有看達文西密碼的人一定知道這裡有什麼東西,中毒太深了~~ㄏㄏ



原本想拍個清楚的刀刃,無奈那家子人一直站在那裡不走,幾個死小孩還直接趴在金字塔上,小心晚上抹大拉的瑪麗亞打你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