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地鐵四通八達,到任何景點都很方便!在巴黎搭地鐵也是有趣的經驗。



這站是拉法葉,爬上地面就是老佛爺百貨,巴黎住宿的旅館就在附近,所以每天在這站出沒。



歌劇院站,離拉法葉站不遠,但是歌劇院是轉乘站,有時懶得再換車就直接走過來歌劇院搭車,或是回程就直接在歌劇院站下車走回去。因為在巴黎換地鐵月台走路的距離,不見得會比較近!



這是西堤島站的月台,燈光美、氣氛佳。SORTIE 就是法文的『出口』。



這是一號地鐵線羅浮宮的前一站,別看成LV 了!這站的月台就是個小展覽館,羅浮宮站反而就像一般的地鐵站一樣毫無特色。








比較模糊的照片是因為對面月台的距離太遠,別的地鐵站都可以換月台,這站的月台是獨立的,走上樓就等於離開車站,無法繞過去另一個月台。



這是地鐵、巴士都可使用的車票,單張1.4歐元,一次買十張是10.4歐元,比較划算。上車或進地鐵站都要將票放入機器打個時間,如果搭地鐵,在沒出站前都不需要另一張車票,但搭公車就不行了,沒有轉車的機制,這點很糟。另外,不論是搭哪種交通工具,在還沒下車或離開車站前,車票絕對不能丟,以防出奇不意的查票。



除了地鐵一號線的車廂是新的(因為一號地鐵是觀光路線),開關門都統一控制,其他路線的車廂都是老舊型的,甚至是這種要手動來開門:等車停妥後,將手把往逆時鐘方向轉,車門就會打開。



下車時也一樣,把手把順時鐘方向轉就會開門,如果停車後沒人要下車,月台上也沒人要上這車廂,門就會一直保持關門狀態。

不過跟地鐵比起來,搭公車雖然會塞車,比較慢,但是搭公車可以看風景,所以我還是喜歡搭公車多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