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3600玩巴黎 部落格徵文串聯活動   說到巴黎,你會想到什麼?



會想到巴黎鐵塔。

法國的藝術成就舉世聞名,審美觀也有獨到之處,當年巴黎鐵塔落成時,讚美與謾罵的聲浪各據一方,直到現在,討厭巴黎鐵塔的巴黎人仍然大有人在。

姑且不論巴黎人的喜惡,至少巴黎鐵塔的的確確的成為了巴黎的象徵,每天吸引了數以萬計的觀光客到此朝聖。

當艾德華站在巴黎鐵塔下時,心中是讚嘆不已,現場親眼目睹了鐵塔的壯觀,那種內心的感動與澎湃實在難以形容,而排隊等著上鐵塔參觀的人更是多的可怕,儘管隊伍末端標示的等候時間是三個小時,依舊擊退不了征服鐵塔的人潮。



會想到凱旋門。

拿破崙在西元 1806 年下令興建凱旋門,花了三十年的時間在 1836 年落成,四周的浮雕藝術品各有來頭,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馬賽曲」,描述出征戰士高唱馬賽曲、「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誓死精神。



凱旋門不僅是藝術品,也是地標,以凱旋門為軸心向四面八方射出十二條大道通往巴黎各地。



會想到香榭麗舍大道。

與協和廣場遙遙相對的凱旋門,中間的連結就是香榭大道。

香榭大道集合了巴黎的精華,有精品店、有博物館、有汽車展示中心、、坐在香榭麗舍大道旁的露天咖啡座,享受巴黎獨有的浪漫風情。



會想到羅浮宮。

名聞遐邇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畫作就在這裡,「達文西密碼」讓對藝術不熟悉的農民如艾德華也有了粗略的認識。



羅浮宮另一個出名的標誌,也是某些巴黎人心中的另一刀,就是貝聿銘大師設計的玻璃金字塔。



夜晚的玻璃金字塔有種說不出的吸引力,靜靜的散發出力量,跟聖杯不知有無關係。



羅浮宮除了觀光客必訪,也是巴黎人曬太陽的好地方。

看這椅子設計的多好,屁股坐下就有躺椅的感覺,雙腳往水泥欄上一擺,打起瞌睡也不足為奇!



既然說到了羅浮宮,聖母院當然也不能忘記。

鐘樓怪人的場景就是設定在這裡。



聖母院有名的飛扶壁。



巴黎有古典、也有現代,龐畢度中心是現代藝術的舞台。



藝術品在巴黎無所不在,還是說巴黎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





這個羅浮宮前的地鐵站月台裡擺滿了雕塑,何處不藝術!



歌劇魅影的故事場景發生在這個巴黎歌劇院。



蒙馬特的聖心堂,這裡是巴黎的最高點,可以來這裡俯瞰巴黎市區,而特殊的石材在遇到雨水時會分泌出白色的液體,讓建築本身永保白色外觀,所以也叫做「白教堂」。



會想到浪漫露天咖啡座。

來到巴黎,不到左岸喝個咖啡怎麼可以!

其實那是被廣告洗腦了,這兒根本找不到「左岸咖啡館」。



極具歷史淵源的花神咖啡以及雙叟咖啡,都位在巴黎的聖傑曼區,而且僅有一街之隔。

許多歷史上有名的人物都在此抒發過心情、打發過時間,像是沙特、西蒙波娃。



儘管吸菸有害健康,但這個場景配上煙斗,感覺還真的是恰如其分。



既然說到咖啡,當然也會想到美食

法國菜跟中國菜齊名的美味,但是法國菜感覺比較高不可攀,其實路邊賣的小食也是美味,並不是這麼冷若冰霜。



在台北宛如天價的保羅麵包,在巴黎是平價可親,在地鐵站裡就找的到的麵包店。



保羅麵包的可頌是全法國票選第一,不可錯過!



吃了就要拉,所以會想到公廁

很多人說巴黎到處是狗屎,不過艾德華在那裡倒是沒看到這樣的盛況,而原本要付費使用的公廁,也改成免費使用,不過要把握時間,時間一到,大門自動打開!



使用完畢的人出來之後,下一位可別急忙的往裡衝!

廁所門會先關上,然後自動灑水設備開始將裡面清洗一番,結束後,大門再度打開,下一位才能進去。

如果盤纏用盡、又幾天沒洗澡,那就不妨趁著空檔進去順便洗一洗~



會想到精品名牌店

這是位在香榭大道上的 LV 旗艦店,根據艾德華自身的經驗及聽到的消息,這家旗艦店銷售人員的態度遠比拉法葉百貨裡的 LV 要好上許多,而且甚至沒有限買兩個的莫名規定!



位在瑪德蓮教堂附近的愛馬仕旗艦店,從三樓窗戶探出頭的馬匹是特殊的景象,還有馬蹄聲放送喔!



巴黎很遠嗎?長榮航空台北直飛巴黎只要十三個小時,讓你省去轉機的時間與開銷。



巴黎會讓你想到什麼呢?

不論是初次的體驗,還是重逢的喜悅,這城市還有更多等你去發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