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二日遊行程

第一天:南崁出發 → 中山高速公路中清交流道下 → 山西路二段巷內義大利廚房大坑風景區東東芋圓崇德路二段糖村 拓程商務旅館 check in逢甲夜市

第二天:拓程商務旅館早餐 → 中正路丁山肉圓 第二市場老賴紅茶 阪神本舖 長崎蛋糕 鶴堂本舖 長崎蛋糕 → 五權西七街綠園道 吉凡尼的花園 → 廣三 SOGO 逛街 → 東海別墅雞腳凍 & 晚餐 → 上中港路交流道回南崁。

----------------------------------------------------------------------------------------------------------------------



在旅館稍事休息後,一行人來到的就是此次台中行最大的目的 「逢甲夜市」。

由拓程商旅走過來不到十分鐘,挺方便。平日就已是人潮洶湧的地方,一到週六晚上,這裡更是車水馬龍熱鬧不已!除了各式小吃,生活用品也是樣樣不缺。

第一次來,先在網路上做了功課,但各攤位確切的位置在哪裡也不曉得,活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決定先走一圈,走到底之後往回走時,再對目標下手。



在等下面照片中的碳烤玉米時,對面這家辣炒年糕吸引了目光,買一份來嚐嚐的結果是地雷。三十五元一份,裡面卻只有六條比鑫鑫腸還小的年糕。真是暴利啊 ~~~



懷孕的美麗老闆娘挺著已經不小的肚子招呼著生意,這就是兩人愛情的見證吧。為了共同的目標打拼,即使再熱再累,也是心甘情願。

碳烤玉米有著越吃越辣的魔力,只要點小辣便可!



這家章魚燒是有名店家之一,雖然要排隊,不過受過專業訓練的店員讓等待的時間縮到最短。



沒看過這麼油的小丸子,鐵板上不停的冒著泡泡,這種耐高溫的工作鐵定做不來。攤位上的徵人啟事:月休四天,月薪兩萬七。

至於味道如何?買回飯店的東西實在太多,這小丸子根本沒嚐到就已經棄械投降了!



另一條人龍是這個大腸包小腸的攤位,這裡等待的時間比較久,因為要把糯米腸切開,塗上指定的醬料,塞進酸菜,再放上香腸,再用紙袋包好,三條一百,前面排了十個人,就表示至少要等上三十條的包裝時間,更何況還有人買不只三條 ~~ Orz....



男店員後方就是夜市裡熙來攘往的人潮,人與人之間完全沒有空隙的向前行進。

邊排隊邊算這攤位一晚上能賣多少條香腸,一旁的大透明塑膠箱子有好幾箱,每箱裡有兩百一十條糯米腸。

排隊還真是蠻無聊的‧‧‧





來點無骨鳳爪補充膠質吧!前方有各式口味的試吃,買了一小份蒜味帶回飯店。下酒好菜!





這家黑輪店也是高朋滿座,要想有位子坐著吃難度很高,還是外帶回飯店實際些。買了蘿蔔、黑輪、肝連肉、豬血糕、金針菇、甜不辣、、滿滿一大袋,才一百八十元!真是太神奇!

這裡的黑輪是湯黑輪,並非一般吃到的乾濕分離型態,沾醬是店家自製,可是不對艾德華胃口,花生味道太重,而且再辣一點會更優!



最後當然要帶杯有名的四合一回去,酸酸甜甜的口味頗好喝,去油解膩。

這裡就是鼎鼎有名的逢甲夜市,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雖然有幾個有名攤位因為人龍實在太長不得不放棄,不過來過就好!

下回來台中,還是把晚餐的胃留給鼎王麻辣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