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二日遊行程

第一天:南崁出發 → 中山高速公路中清交流道下 → 山西路二段巷內義大利廚房大坑風景區東東芋圓崇德路二段糖村 拓程商務旅館 check in逢甲夜市

第二天:拓程商務旅館早餐 → 中正路丁山肉圓 第二市場老賴紅茶 阪神本舖 長崎蛋糕 鶴堂本舖 長崎蛋糕 → 五權西七街綠園道 吉凡尼的花園 → 廣三 SOGO 逛街 → 東海別墅雞腳凍 & 晚餐 → 上中港路交流道回南崁。

----------------------------------------------------------------------------------------------------------------------

用完早餐,一行人又各自回房躺平,就是要凹到十二點非退房不可時才要離開。

從旅館出發,目的地是台中舊市區,也就是靠近火車站附近,中正路上有不少老店賣著傳統的味道。



雖是舊市區,也是很有特色,就像這塊地磚上的字:心地圖。

新的東西雖好,但是舊的東西也不能忘,而且舊的東西往往能夠更貼近你的心。



中正路上有個第二市場,賣著各式各樣的好味小吃,這家出走的丁山肉圓在第二市場對面自立門戶,少了市場的擁擠與悶熱。



來到這裡當然是點肉圓吃,肉圓也是艾德華極愛的風味小吃之一,不過吃遍各地的肉圓,還是最愛員林的寶斗肉圓,小小一顆十塊錢,吞下五六顆完全沒問題!

當然丁山的肉圓也不錯,外皮很 Q,不過醬汁稍淡,艾德華可能還是愛重口味多一些。



叫碗湯來喝。這是綜合三寶湯,有餛飩、魚丸、蝦丸?忘記了~~ 湯裡的芹菜很香,餛飩大的像餃子。



大的像餃子的紅油抄手,還是淡了些。紅油抄手就是要麻要辣啊!

三樣東西不到一百元,經濟實惠。


店家資訊

中正路 204 號



丁山肉圓的隔壁,就是號稱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阪神本舖長崎蛋糕。門口排隊的人龍約莫十人,但等待的時間要大約再一個半小時!

突然很想唱「郊道」:嚇的我膽顫心 ~ 寒 

媽啊,怎麼會想到唱這首歌,老到一個不行!還是黃梅調ㄌㄟ!原來艾德華的內心住了一個老人,而且是群星會時代的。



在猶豫要不要等待時,排我們前面的人好心的告訴我們,往前不遠處也有一家長崎蛋糕,完全不必排隊!味道部份,她個人覺得吃起來也是差不多,如果不想等,不妨去買那家的試試。

謎之音:那你為何也在這裡等啊?

心中的疑惑隨即得到解答,她是來陪她妹妹等的。

於是大家就掙扎了一番,決定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往前一點去買另一家的吧!

於是乎,阪神本舖的長崎蛋糕沒買成,買了完全不需排隊的鶴堂本舖長崎蛋糕。





買到的時候還有些剛出爐的熱度,個人覺得也是不錯吃,雖然其他人說吃起來像發糕。至於阪神跟鶴堂到底誰是贏家,等有機會常到阪神本舖的長崎蛋糕再來做比較。


鶴堂本舖 長崎蛋糕

中正路 150 號


阪神本舖 長崎蛋糕

中正路  216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