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高鐵半價,帶著艾爸艾媽做個體驗之旅。當天來回,台中是個很適合的地方,搭高鐵只要四十分鐘,半價票270元。

家裡到桃園青浦站,開車要三十分鐘,到了台中烏日站再搭計程車進市區,也花了二十分鐘左右,再加上等高鐵的時間,其實跟自己開車花的時間差不多。不過艾爸艾媽愛嚐鮮,所以一星期前便已走趟高鐵站買好昨天的車票。

上星期去車站買票的人不多,每台自動售票機旁都有一位服務人員,自動售票機對我們這種常接觸這類機器的人而言,應該不是難題,但高鐵的自動售票機,真的很難用!!介面十分不人性,一台機器居然有上下兩個畫面,服務人員站在旁邊的功用就是適時告訴你『看上面』、『看下面』。另外,付款方式也很機車,用金融卡扣款要扣17 元手續費,信用卡也只接受三家發卡銀行,使用其他發卡銀行的信用卡就還需要預借現金的密碼,這樣手續費是不是更高?而且我在操作時,明明選擇的是商務車廂,但它還是吐標準車廂的車票給我,無言~~

先把買票的問題擺一邊,搭高鐵這件事情還是叫人期待的。





桃園站並不大,人潮最多的是7-11,因為那裡有賣高鐵紀念品。



我們搭407 車次,10 點41分發車,11點20 分到台中。出我意料之外,來體驗高鐵的人還真不少,人多到覺得月台真小,還蠻擁擠!有許多是整村整里的一起帶來,看大家都是兩手空空,應該也是好奇來坐,當天來回。



車子在39 分時進站。不知會不會有重複劃位的情形?



頗為寬敞的標準車廂。一邊三個、一邊兩個座位的安排。這座椅還真像地球航空的經濟艙!也因為這樣,我坐下後第一個反應是綁上安全帶,一會兒才想起不是搭飛機。



整個車廂感覺蠻明亮,走道上的是列車服務人員,看看有沒有重複劃位的情形。

不時可以聽到有人在講手機,而內容不外乎就是『我在搭高鐵喔!!』音調超興奮,『很快耶,哈哈哈』,『喂、喂、喂』因為進山洞了,沒訊號。

雖然能感受到大家的興奮,但整個車廂也就因為這樣而鬧轟轟,不知何時我們才能像日本人一樣有使用手機的禮貌?



有放置大行李的地方,算是貼心的設計。

車子行駛到時速兩百五十公里時,很明顯的覺得車子晃的比較兇,如果是坐著還OK,但如果要站起來走動,那可要扶好。

車子在11 點 19分準時到達台中烏日,和桃園站一比,烏日要氣派多了,裡面營業的商店也多,桃園站只有便利商店跟摩斯漢堡,烏日站還多了康是美、麥當勞、YAMAZAKI  山崎麵包、樂雅樂餐廳、星巴客等等。

轉搭計程車到市區美術館附近,320 元。



晚上回桃園時在高鐵月台拍的照片,台中高鐵烏日站旁邊就是為了接駁旅客而蓋的台鐵新烏日站。



桃園站是地下化的車站,新竹、台中都是高架建築。



往桃園的車來了,不知是不是這兩天下雨還是怎麼了,這列車的所有車廂外表都髒到不行,全是黃色泥沙的痕跡,看來高鐵要注意車身清潔!

是因為晚上風大嗎?車行速度快一點時,風切聲還蠻明顯。

因為這次本來就是去挑高鐵毛病,說了很多高鐵的缺點,也希望他們能夠改進,畢竟這也是台灣的代表之一。也就像之前NHK 記者來採訪高鐵時所說的,對於目前的這些缺失,的確叫人感到不可思議,但一旦上了軌道,台灣的生活、經濟將因此有重大改變!

趁著月底前搭高鐵都半價,找個機會去體驗一下吧~~

高鐵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