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想去搭貓空纜車。

為何說「居然」?因為用膝蓋想都知道一定是人山人海,這一去只是湊熱鬧而已。可是這難得的好天氣,不出門走走很可惜,更何況周休二日的上班族,不也就只能認命的去人擠人嘛!雖然是很想翹班去啦.....

搭乘木柵線捷運到動物園站,出站後連指標都不必看,跟著人潮走就會走到相隔約三百公尺的纜車站,只是到了纜車站門口還要再走三百公尺,才是隊伍人龍的盡頭



這張是排隊三十分鐘後往後面拍的照片,看到有這麼多人在後面還挺開心的,不過不知道在爽甚麼就是了。



同時間再往前拍一張,前面的棚子是纜車站的大門前,千萬別以為排到那裡就可以上車,從這裡到大門口還有四十分鐘要排ㄌㄟ!真的很像在迪士尼啊~~



從隊伍裡看纜車來來去去,期待的心情也越來越 HIGH,翻過這個山頭是甚麼樣的景致呢?



可以看到這個大門時,我們已經排了七十五分鐘。



踏進車站的那一霎那真是叫人感動啊~~ 一樓的遊客中心有貓空的遊覽資訊,可以參考參考。



纜車站三樓的紀念品攤位,賣的東西還不少,錢太多可以去逛逛。注意看白色 metro 字樣的 O,是一張貓臉。



到這裡搭上車的排隊時間是一個半小時。

貓空纜車可以使用悠遊卡,也可以另外買票。由動物園站搭到山頂貓空站票價是五十元,途中有動物園區站以及指南宮站。



上下纜車要注意腳步,纜車一直在移動,並不是靜止下來等上下客,如果帶長者或是小朋友要留意。



看似小小的車廂可以坐進八個大人,遊客這麼多,跟其他陌生人同車是在所難免,不過車門一關,這小小空間裡的氣氛還挺尷尬,總不能來個自我介紹還帶個團康吧。



出發囉!纜車一離開纜車站會小小的加速,感覺像是要起飛一樣!

翻過第一個山頭,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片壯闊風景,這才發現這纜車移動的距離還不短,貓空站遠在照片中藍色圓點的地方,這纜車先是直行,然後會來個九十度右轉繼續上山。



坐纜車當然就是吊在高處行走,有懼高症就往遠處看吧!



每次看到這樣的設施,艾德華就會忍不住想探討這東西到底怎麼蓋起來的?這鋼索怎麼拉到另一個山頭去的?



下面是動物園,這裡是比較裡面的園區,完全沒有遊客。有腿軟嗎?這裡還不是最高的地方呢!



像這樣上上下下的坡度還不少,挺刺激的。不過請放心,纜車還是維持固定的速度,並不會下坡就往下衝去。如果會的話就更迪士尼,太過癮了!



每次經過這樣的中繼站,纜車就會因為變換鋼索而震動,有懼高症的人應該會瘋掉。



快到貓空站了,前方是台北101,位在半山上鐵塔的左邊是指南宮。

說到指南宮,聽說情侶最好別去,因為供奉的是忌妒人家成雙成對的呂洞賓,情侶去會分手,當然這是道聽塗說的囉,不過心機重的人不妨一試



大概經過十五分鐘就抵達山頂的貓空站。



貓空站前面就有小巴士帶你去遊貓空山區,很方便。



車站前面的攤販不少,不怕口渴肚子餓,不過好不好吃就不知了。



像這樣的茶莊或是咖啡座很多,時間充裕的話坐一坐也不錯。



視野好的店家必是高朋滿座,這裡也是賞台北夜景的好地方。



可愛的招牌犬黃金,每個經過的人都摸摸他的頭,再這樣下去會摸禿的~~



其實這裡的感覺跟九份有點像,大大小小喝茶聊天的地方,只是九份看海景,這裡看市景。



或許時間還不到,排隊搭纜車下山的人不多,排不到十五分鐘就搭上車了,看到這樣的景色,艾德華心想一定要挑個晚上再來看看夜景。



車窗太髒,否則這張照片的構圖還挺美的。



太陽下山囉,艾德華也要下山去吃飯囉~~ 今天吃印度菜。



學日本人玩起限定產品的遊戲了。



包裝還挺可愛的。



還是 BIG TOM  授權的產品呢!就讓你騙一次買來吃吃看吧!



手工牛轧糖,一盒一百八十元。味道普普~~


後記

如果是周休二日的朋友想去搭貓空纜車,排隊排上一個半鐘頭的心理準備要有,否則只會敗興而歸。而且要排這麼久,老人家或是小朋友受不受的了也要考慮到。

貓空纜車官網上有幾種纜車票的搭配方式,有興趣不妨去研究研究哪種合乎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