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高鐵10:00 出發列車台北往左營 → 台鐵 12:02 新左營往高雄 → 春天旅遊租車 → 鼓山渡輪往旗津 → 旗津午餐 → 西子灣打狗領事館 → 海之冰 → 85 大樓金典酒店 CHECK IN → 漢神百貨 → 瑞豐夜市晚餐 → 城市光廊 → 夜遊愛河。

DAY 2 飯店早餐 → 回籠覺 → 金典酒店 CHECK OUT  → 夢時代 → 新崛江商圈 → 隨意晚餐 →  春天旅遊還車 → 搭小黃往小港機場 → 19:00 復興班機回台北。

==================================================================

在金典飯店的三十八樓用完早餐,先回房去補眠,直到將近十二點才退房。為何要補眠?因為夜裡房間的空調風扇一直發出不大不小的聲響,很難睡的沈穩。離開前提醒飯店人員去檢查,免得下一個客人受苦。

離開飯店往夢時代去,到高雄必訪夢時代,不過去一次就可以了。



中午時分的夢時代門口空無一人,居然可以拍到淨空的照片。



在裡面走著的感想就是大。走的叫人分不清東南西北,來夢時代逛街得穿雙好走的鞋,否則戰力很快消失殆盡。

找家餐廳吃午飯,逛著逛著看到了北海道館,裡面除了北海道的各式紀念品、零食之外,還有小小的北海道食堂,賣著拉麵跟海鮮壽司飯等等,就決定在這裡解決午餐。



先來根北海道玉米,九十元。

怎麼確定它是北海道來的?外表看起來不是這麼好吃的感覺。

首先是這玉米的包裝,去過北海道的朋友都知道,許多地方在賣真空包裝的玉米,這玉米就是從那樣的包裝袋中取出的,這是證據之一。

第二,雖然外表不起眼,但咬下入口,玉米的鮮甜多汁在嘴裡爆開,那味道跟在北海道吃到的玉米一模一樣,的確是貨真價實的北海道玉米啊!!

一根九十元太貴?札幌大通公園一根三百日幣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還不必花機票錢呢!



關東煮套餐,兩百元。

看起來份量一點點,結果飯團還剩下一個沒吃完。柴魚昆布湯頭稍鹹,不過味道也 OK。



綜合海鮮壽司飯,四百八十元。

這碗海鮮飯又勾起函館朝市的美好回憶。不敢吃生食的人敬而遠之,對敢吃的人而言,這碗海鮮飯吃了可以上天堂,海膽、甜蝦、魚卵、花枝、、配上熱熱的白飯叫人停不了口。當然,新鮮絕對是好吃的前提。



從金典房間看到的摩天輪就是這一個,近看原來沒這麼大,只是因為他位在頂樓,所以老遠就可以看到。跟台北美麗華的一比,完全遜掉。

離開夢時代往新崛江商場去,聽說這裡是高雄年輕人聚集之處,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可愛小物、流行服飾。

逛了一圈發現的確是適合年輕人的地方,我們還是找個地方坐坐吧。



這家是以草莓蛋糕聞名的金礦咖啡。想到再過一陣子就可以去日本吃好吃的蛋糕甜點,整個就是 HIGH 啊~~

約定了六點還機車,抵達春天旅遊六點十分,不用多加錢。迅速招了小黃往小港機場去。



七點整的復興班機回台北,被高鐵打的降價促銷,機票居然只要 1130,真的是便宜了消費者。而且現在復興的北高航班都是螺蜁槳的機型,這班是加班機,用的是噴射客機,坐起來還是比較安心。

尤其當天飛到林口進入台北空域時,台北上空雲層太厚,飛機像雲霄飛車的上上下下了好一陣子,這樣的情形艾德華還能保持鎮定,好歹是大飛機,但如果坐的是螺蜁槳飛機,血壓應該會衝到兩百吧。

搭飛機還是迅速省時,四十五分鐘就到了台北,剛才在高雄的一切好像是作夢一樣。

港都二日遊圓滿告一段落,謝謝收看。


後記

這趟高雄行最大的發現就是:

高雄的清心福全比台北桃園便宜五塊!!大杯才二十元!!為什麼有南北價差??所以這兩天只要看到綠色的清心福全招牌,一定停車買杯飲料,茉香綠茶、烏龍綠茶、清心菁茶、、兩天喝了五大杯,只花一百塊,賺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