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時的順利與否,除了取決於事前的準備工作是否充足之外,老天是不是賞臉,其實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就好比這樣的遊河,天氣不好是一定沒法進行,而天氣就算好,也最好不要是日頭炎炎,汗如雨下。像現在這樣的秋天時節,太陽曬的暖呼呼的,再配上一點微風,藍天白雲,真是要謝謝老天爺賞臉。

上一篇已經提到如何到柳川,如何到搭船處,現在就開始欣賞風光吧。



上船前要先脫鞋,直接坐在藍色的毯子上,鞋子則收在船頭或是船尾。

船夫大多是上了年紀的大叔,拿著一根長長的木棍,用撐船的方式往前行。



經過這樣大小的關卡有不少,驚險程度不下迪士尼。



只要一過橋下,站在船尾的大叔就得低頭或是彎腰才能過。



這位先生長年站在河邊,河邊風大,難怪穿的厚一些。



河岸邊還有商店,店員會站在門口問安道好,順便問問大家要不要買個燒酒暖暖身,我們這船遊客沒啥消費慾望,就這麼晃過去了。



不時會有這樣與反向的船隻打照面的機會。



船一接近,問安的「今日は」 KON NI CHI WA 就不絕於耳,而且邊說還要邊微微欠身,搞的整船搖搖晃晃的。





被超船了。這是撈河裡落葉跟浮木的垃圾船。



行走至某處,屋子裡的小姐透過大聲公請大家看著她,然後喀擦一聲,遊船紀念照就完成了,拍完還告訴大家編號是 25 號,下船時可以購買。





這應該算是包船吧?!



天氣真好,風吹的兩邊柳樹搖搖擺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