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去吃拉麵是一定要的,畢竟這也是日本的文化之一。

只是這文化實在跟艾德華不對盤,儘管是熬煮多時淬煉而出的精華,但是這麼鹹的湯頭,還是叫人招架不住啊!也難怪每家拉麵店的桌上都有冰開水或是麥茶。

不過太鹹的這個問題在一風堂拉麵倒是沒那麼嚴重,認識它是因為一個日本節目「電視冠軍」,老闆就是前幾屆的拉麵王,把九州的豚骨拉麵發揚光大的一位中年男子,現在全日本都有一風堂的連鎖店,不過個人還是覺得福岡店的拉麵比較好吃。

從柳川回到天神,在去旅館 CHECK IN 前,先到這裡來吃點東西。



這家分店位在天神的三越百貨、岩田屋百貨後方巷中。



不管進哪一家拉麵店,震耳欲聾的伊拉蝦~~意就此起彼落,這表示吃拉麵就會很有元氣?



店員很貼心的拿來一個置物籃好讓我們放包包,日本人就是會在小地方收買你的心。



另一個會一直來光顧一風堂的原因,就是這三罐小菜。味道又以下方的豆芽菜勝出,不論是加進麵中增添風味,或是打發等待上菜時間當小菜吃,這小辣的豆芽菜總教人停不下口,吃完這罐再把隔壁桌的也拿來。



處理好的大蒜放進工具中壓碎,就是配餃子的美味沾醬。



拉住把手轉一轉,芝麻就磨好了,比自己用手搗要方便多了。



赤丸新味拉麵 七百日幣

這是店裡的人氣商品,用了紅味噌跟萃取出來的蔬菜油,所以湯上方浮著茶褐色的油,用來引出湯頭深層的味道,入口即化的叉燒肉更是叫人意猶未盡。



一風堂引以為傲的細麵,相當有嚼勁,因為量並不是太多,女生吃剛剛好。



一口餃子 四百日幣

日本的拉麵店一定有賣餃子,不知為何?這一口餃的外皮酥軟,內餡豐富,沾上那辣油大蒜,吃下一盤輕而易舉。



豚肉飯 三百五十日幣

這要大力推薦,叉燒的美味已不用再說,熱騰騰的白飯淋著肉汁、一點點的千島醬汁,還有一點點的芥末,整碗飯吃起來就是開心得不得了,因為太好吃了~~~



吃完飯回到地下街的置物櫃,要把行李拿著開房間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