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是個一板一眼的民族,這個特性也表現在交通上面。

交通工具首重安全,只要搭過 JR 或是公車就可以瞭解,月台上的站務人員不停來回的張望巡視,公車司機也會透過麥克風廣播即將要發生的事,例如:請小心,要開車了、請小心,要左(右)轉了、、等等。

安全之外,準點率也很重要,火車有時刻表,公車也有,每站站牌都有公車抵達的時間,讓你知道還要等多久。大城市裡的公車或許會因為塞車而有些差異,但若是郊區或是鄉下地方,公車絕對可以非常準時。





往別府最快的方式就是搭 SONIC 列車,一小時五十六分鐘。



透明自動門,這裡是普通車廂。



椅背是米老鼠耳朵的造型,跟迪士尼應該無關吧?留意看看地板,很有質感的木頭材質。



這是商務車廂,JR 的統一名稱叫做 GREEN CAR。除了位子寬敞些,還有其他小地方的差異。



椅子前方都準備好拖鞋,還有腳踏墊。



商務車廂還有這個觀景休息區。



除了看風景,還可以監督司機。





車廂間有這樣的交誼場所,日本人很忌諱在公共場合高聲談笑,到這裡就不怕影響車廂中其他旅客。



廁所門上弄張海報,整個感覺就不同了。



這是哪兒?



這玻璃屋裡是讓講手機的人使用,先前有提過,為了不影響其他人,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是不能夠講手機的,所以其他旅客就不會知道你吃飯沒?你今天看了哪部電影?隔壁王太太又來借蔥、你家小孩功課沒寫就看電視、你老公又去應酬不回家吃飯、你愛他愛的要死、、、



空間超寬敞的車廂,讓火車不僅僅只是排排坐的交通工具,還有設計與巧思在其中。



剛才看的是傳統的藍色 SONIC 列車,這次由別府回博多時,碰巧搭到了白色的 SONIC 列車,十年來頭一遭勒!



外表白色的火車很少見吧?感覺很高貴。



白色的 SONIC 列車內裝走的是古典路線。



沒有米老鼠耳朵的椅背,是張很軟的皮椅。



坐火車旅行實在是比坐巴士有趣又舒服。



插播一下這一大瓶的葡萄水,一千CC 才一百多日幣,好喝又便宜。



這裡也有交誼廳,還可以看風景。



也可以搞自閉,裝憂鬱。(感謝 Q 皮同學背影演出)

如果時間允許,下回到日本去的時候,不妨就安排一個鐵道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