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這麼多天沒有新的遊記,真是對不起天天晃過來看看的朋友。

原本是打算要趁著在宿霧開會的空檔繼續 PO 文,但飯店沒有網路,每天在路上塞車的時間也把去星巴克上網的時間給瓜分掉了,就沒有繼續寫九州的遊記,今天趕快把進度補一下。

從博多搭兩個小時的火車,就到了這個日本數一數二的溫泉鄉:別府。



火車站的 LOGO 就是溫泉,簡單明瞭。



常看到足浴,手浴倒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手浴就在車站門口。看小朋友們都挺享受的,就判定水溫應該不會太高。



中間的泉水源源不絕的冒出來,又很搞冷的想這會不會只是普通的熱水?



不過既然這裡是日本第一的溫泉,又是別府市的公共設備,應該不會騙人啦!



從車站出來在小鎮上漫步,突然看到全家便利商店門口的海報:米希亞跨年演唱會就在福岡,而且票價才七千五日幣,相當台幣兩千一左右,真是便宜!看到這張海報真是興奮,當下腦筋飛快的轉著到福岡聽演唱會的可能性,結果是零。



走著走著又晃進一旁的小巷,這家別府的民宿是艾德華好幾年前到別府時住的地方,設備雖然陽春,但乾乾淨淨倒也不錯,還有溫泉浴池可以泡。

如果到日本想住民宿可以上網看看 Janpanese Inn Group ,日本各地都有民宿加入這個集團。





這棟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就是有名的別府沙浴:竹瓦溫泉。沙浴,顧名思義就是把人埋進沙堆中,十到十五分鐘的時間,可以滿身大汗消水腫,對恢復疲勞、肩頸痠痛也很有效,一次的費用是一千日幣,如果沒有帶毛巾,另外購買的費用是兩百五十日幣。



門的後面就是做沙浴的地方,付門票後會發一件浴衣,記得是穿浴衣去做沙浴,別光溜溜的跑出去,會把鏟砂的大嬸嚇到!



做完砂浴的結果當然就是滿身沙子,在這裡淋浴洗淨,然後可以在池裡泡泡溫泉,剛才的砂浴的熱把毛細孔都打開了,正好可以讓泉水的療效進入身體裡。女孩子的長頭髮比較麻煩,因為這裡並沒有吹風機。



這是做砂浴的圖示說明,如果住在別府,每天來做個砂浴促進血液循環也挺好的。



做完砂浴留了一身汗,當然也又餓了。

每次到日本一定有一餐要吃和風洋食是艾德華的堅持,別府街上的這家樂雅樂也是每次到別府的必訪餐廳。



濃到一個不行的玉米湯,標榜是使用北海道的玉米。



熱帶水果茶。



跟台灣的樂雅樂長的一樣的麵包,味道也差不多。



所謂的和風洋食對艾德華而言,說穿了就是漢堡排配蘿蔔泥。到日本,這是一定要吃的啦!!



壽喜燒牛肉套餐。



中間有顆溫泉蛋。



若是敢吃這樣的半生熟蛋黃,將蛋黃與牛肉還有白飯拌勻再吃,超有日本味!

吃飽喝足,步行回車站準備搭車到下榻的溫泉旅館:杉乃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