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二號到六號去九州玩了一趟,今天三十號正好寫到完結篇。

出國玩耍不管是跟團還是自助,身體不要出問題是第一大事,這次到日本或許是著涼,或許是過敏,一路上斷斷續續的鼻塞,最後一晚最為嚴重,半夜因為鼻塞醒來後,第一次覺得快要窒息的難過,不過幸好沒有因為鼻塞影響了那幾天的遊興。

從福岡回台北的飛機班次都很糟糕,華航跟國泰都是十點多,等於只是在福岡多睡一晚,一早起來就要去機場搭機,長榮的起飛時間雖然是十二點十分,但十點左右也得到機場,早上的時間仍舊是浪費了,只是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吃個早餐。

在飯店隔壁的運河城一樓,有一家複合式餐廳叫做 PRONTO CAFE,早上七點開門賣早餐,中午晚上賣義大利麵,下午有提供下午茶,更晚一點就變成喝酒的 BAR,實在很多樣化。



吧檯上的酒不少,晚上來這裡喝一杯的人很多。



出餐的櫃台,Q 埤同學先前去東京玩耍時,偶然發現他們家的早餐不錯,咖啡也很棒,就成了忠實顧客,沒想到這次在運河城裡也有這家店,在離開日本的早上可以來一解相思。





這樣的早餐附上一杯咖啡或紅茶不到四百日幣,那片厚片土司,酥酥的口感至今難忘。



加點了一塊蘋果派。

下回到日本不妨也試試這家的早餐,做為一天元氣的開始。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整理東西,準備準備就下樓搭計程車到機場去,不是艾德華太嬌貴,而是因為 GRAND HYATT 附近沒有地鐵站,拖著三箱行李實在不方便坐公車再換地鐵到機場,而且到了機場還要搭接駁車到國際線航廈!反正福岡機場離市區也不遠,就奢侈一下吧!從飯店搭到機場大約兩千日幣,省時省力囉!



現在各大城市的機場都長的差不多,只是規模大小不同。



日本人就是有叫人佩服的地方,這回在百貨公司買了一把日幣五千的傘 ( 台灣賣台幣五千 ),傘沒法放進行李箱中,也只能託運,雖然三越的小姐已經幫我們用盒子包裝好,但機場的地勤仍舊細心的用塑膠袋將那隻傘再好好的包裝一次。

照片中那位蹲在地上的先生正在打包雨傘。



這是要飛曼谷的曼谷航空,好想衝進去坐下啊!



也是飛曼谷的泰航,也是想溜進去飛到泰國去!



把人抓回現實的長榮 KITTY 機,可以不要回去嗎?



出發時看到無嘴貓很開心,要離開時看到無嘴貓就覺得這貓真討人厭。這樣說會不會被 KITTY 粉絲打?



回程也很空,六十多個乘客,難怪長榮推出促銷票價。



這回訂了海鮮餐,原本期待的是龍蝦鮑魚,結果是一片鱈魚。想太多了



每回到福岡必買的伴手禮,就是如水庵的甜品,十年如一日。



一個一個小包袱排得整整齊齊。



日本人真的很「搞剛」。



脫下外衣就是主角,盒子裡裝的是類似麻糬的點心,紙袋裡是小叉子,還有一包黑糖蜜。



上面原本就已灑好黃豆粉。



將黑糖蜜倒入。



跟黃豆粉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嚐到美味的點心。

其實如水庵的名物不止這一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官網


謝謝一路上老天的看顧,讓這趟旅途完美結束,還要謝謝 Q 埤同學一路照顧病號。


這趟五天四夜的九州遊記到此告一段落,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