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中到菲律賓五天,頂著出差的頭銜,實際上是去當觀光客。

話說這還是第一次去菲律賓,東南亞國家裡去過的其實不多,只有泰國、新加坡、印尼,其中最愛去的就是泰國,去的次數自己都數不清。這次既然是公出,簽證機票旅館自然有人搞定,還蠻輕鬆的。

因為要等待亞洲區所有分公司的人員到齊,所以這次的會議開幕式是在第二天下午四點鐘,也因此第二天早上在飯店用完早餐後,艾德華有閒空晃到隔壁的星巴克去上網喝咖啡看閒書。



這是飯店門口的圓環,這景象讓艾德華想起二十幾年前的西門町。



這裡的公車都是私營的小麵包車,應該只有當地人才懂怎麼搭!



各色鮮豔的小巴,也反映了菲律賓人樂觀的開朗個性。



吊在車外的是負責攬客跟收錢的車掌,這樣吊一天,手會廢掉吧?



等紅綠燈的時候,車掌還要跑到前面跟司機聊聊天,這也是工作內容之一嗎?

會議結束當天,公司安排了一個半日的市區觀光,帶著大家認識一下這個城市。





麥哲倫在 1521 年航行世界一周後,發現了菲律賓宿霧,登陸之後在這裡生活,結果因為參與當地部落的戰爭而戰死。這個公園就是為了紀念麥哲倫對宿霧的貢獻而蓋的。

這個故事在『霍格華茲‧一段歷史』中都沒、有、記、載



這兩棟房子已經列為遺產,房子內部禁止拍照。

裡面的格局是以前大戶人家的生活型態,除了一般的客餐廳臥房外,還有祈禱室、圖書室,重點是這兩棟房子在 1863 年蓋好到現在,沒有經過任何的整修或是補強,因為房子使用的木頭品種 ( 名字忘記了 ) 非常堅硬,也不怕蟲蛀,所以屋子的結構仍舊十分完好。



裡面的擺設也都盡量符合當時的情境,一樓擺放著農作器具,二樓才是住家。



不過後院的這兩位不知在這兒幹啥的,準備啟程去絲路嗎?



後來導遊帶我們到的這個地方,艾德華不知啥名啥典故,因為在車上已是昏睡狀態,沒有聽到講解。只是猛一看,以為自己到了台南的億載金城。



接著我們要參觀的是「聖嬰教堂」,這也是跟麥哲倫有關。



因為麥哲倫當年是抱著傳教的使命到海外,這裡是當年宿霧最先插上十字架的地方。



艾德華不是天主教徒,對天主教的儀式不是很清楚,不過看這一排的蠟燭,應該跟所謂的點光明燈差不多吧?



麥哲倫當年的傳教很成功,現在菲律賓是個完完全全的天主教國家,看看星期天台北的中山北路就知道了。

艾德華在這裡也入境隨俗的點了蠟燭,希望天主保佑身邊的家人跟朋友們平安。



不論是天主教或是基督教,一走進教堂裡,氣氛馬上不同。



遠拍有些模糊的一張照片,這是排隊去觸摸麥哲倫帶來的幼年耶穌像,據說除了許願祈求之外,還可以去除身體上的病痛。





遊覽車上也有聖母像。電視上的人不是吳孟達。



這趟旅程才發現原來這裡盛產吉他,路邊賣吉他的小販很多。不過賣的人多,會彈的人也多嗎?

宿霧對觀光客而言,應該是海上活動最有吸引力,無奈這回是聽由公司安排,只做了陸上巡禮,宿霧的海邊無緣一見,只好留待以後了。

要去菲律賓的朋友要留意一點,治安並不理想,個人財物要小心,路邊一擁而上來要錢的小孩千萬別給,一給就脫不了身!而且菲律賓政府有規定,給這些小朋友金錢是違法的,小孩沒事,反而是給錢的人會被抓,因為他們政府認為你給小孩錯誤的觀念!

出門在外,小心為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